前往研报中心>>
银行行业研究简报:预测-5月信贷投放会好转吗?
内容摘要
  核心预测:我们预计21年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52万亿元,社融规模为2.09万亿元,5月末存量社融同比增速为11.1%,较4月末下降0.6pct。

  预计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52万亿元

  我们预计21年5月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1.52万亿元(4月新增1.47万亿,20年5月1.48万亿元)。

  21M530大中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yoy+15.1%,增速已恢复正常,较19年5月仅增长12.4%,或与监管严查经营贷违规流入房市有关。5月挖掘机及重卡销量增速转负,或表征经济增长转弱——在此情形下,央行可能微调货币政策,小幅放松信贷额度控制。

  预计5月债券融资规模环比下降

  根据Wind高频数据跟踪,预计5月政府债券净融资约为8000亿元;预计5月地方债券净融资约为-1600亿元;预计5月股权融资约为800亿元。

  预计5月表外融资下降

  从历史数据看,5月未贴现承兑汇票规模一般环比下降——预计5月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净融资额约为-1000亿元。21年是资管新规过渡期末年,非标持续维持压降趋势,预计5月信托贷款净融资为-1500亿元,委托贷款净融资为-200亿元。

  预计5月其他社融项规模上升

  预计5月贷款核销500亿元;预计5月ABS融资200亿元。5月人民币汇率上升,预计5月新增外币贷款规模为500亿元。

  预计M2增速下降至7.9%

  随着社融增速进一步下行,预计带动M2增速回落至7.9%。

  投资建议:社融增速继续下降,看好银行板块

  我们预计5月社融新增规模2.09万亿元,5月末存量社融298.25万亿元,同比增速为11.1%,较4月末下降0.6pct,主要是政府和企业债券、表外票据同比少增所致。通胀抬头,资产端利率上升带动银行息差稳中向好;信贷成本持续改善;叠加银行板块估值仍低,我们仍看好银行后续行情。主推平安银行,招商银行,江苏银行,兴业银行,邮储银行。

  风险提示:房地产信贷调控政策超预期;疫情反复致使经济恢复停滞;资产质量恶化超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