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签署销售商品合同公告点评:获专用车辆领域突破性合同,Cloos国产化再一程
内容摘要
  事件:

  6月3日,公司发布公告,近日与河南骏通签署销售合同,合同含税总金额为9140万元,销售内容为高精度智能化焊接机器人及成套设备产品。

  报告要点:

  Cloos焊接机器人进军整车制造环节,规模性标杆项目建立本次销售的智能化焊接机器人及成套设备将应用于河南骏通半挂车数字化车间及智能物流涂装焊接生产线技改项目扩建项目,即新一代专用车的智能焊接生产线,该项目将被打造成为世界领先的全自动化生产专用车行业的标杆,将Cloos全系列智能机器人产品以及前沿技术,如3D打印、激光复合、云控制、云监测、云编程全部应用于本次生产线建设中,双方将联手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化生产制造产线,也是公司收购Cloos整合后,焊接机器人产品进入专用车辆整车制造环节的规模性标杆项目。

  二三季度迎来Cloos收入确认高峰,全年高增可期

  2021年是公司高速发展的新阶段,公司自动化核心部件产品线已完成从交流伺服系统到运动控制系统解决方案的战略转型,业务模式正逐渐实现从单轴-单机-单元的全面升华。Cloos在中国市场客户拓展超预期,1月份拿下三一重装1亿元大订单,现又公告拿下骏通9140万元合同,在手订单充足,二三季度将是Cloos收入确认的高峰,全年有望实现高增长。

  下游制造业持续景气,带动公司经营持续向好

  5月制造业PMI指数为51,几乎连续15个月保持荣枯线以上,制造业的持续向好有望催生出如3C、锂电、光伏等企业对自动化设备的需求,从而带动公司业绩持续向好。以机器人为代表的工业自动化设备销量不断走高,2021年1-4月工业机器人累计产品10.54万套、累计同比增长79.2%,汽车行业应用领域保持下游需求规模第一位,埃斯顿规模性标杆项目的建立有望打开国产车辆制造机器人的市场空间。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1-23年归母净利润2.78/3.75/4.83亿元,对应PE分别为94/70/54X。考虑到制造业超景气的自动化需求以及公司国产工业机器人龙头地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加剧;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公司并购产生的协同整合效果不明显。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