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变革渐入佳境,踏上全新征程
内容摘要
  公司改革持续推进,长期发展潜力显现,维持“增持”评级

  2019年公司营收暂时下滑,既暴露出公司在提价策略、考核导向等方面需要改变,也说明渠道运作模式、产品策略有调整必要。公司正视问题,2019年中起对营销体系进行了多举措的改革,各项措施直指问题核心,目前改革取得了良好的成果,经营状态从2019年下行趋势开始转为上行趋势,2020年营销业绩稳定、2021年一季度表现超市场预期。因2022年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下降幅度放缓,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78.6(+0.3)亿元、97.9(+5.1)亿元、116.5(+5.4)亿元,EPS分别为5.21(+0.01)元、6.50(+0.34)元、7.73(+0.36)元,同比分别增长5.0%、24.6%、19.0%,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4.1、35.4、29.7倍,随着新品升级成功及渠道利益理顺,公司品牌力将再上新台阶,维持“增持”评级。

  产品升级和渠道结构改革顺利推进,2021年双位数增长目标彰显信心

  随着高端白酒价格稳步上移,次高端产品价格逐步提升是确定性的产业趋势,公司2019年开始率先布局,相继推出升级版M6+、水晶M3。2021年春节期间新品动销顺畅,价格坚挺,产品升级效果明显,主导产品完成变革。2019年以来公司进行营销调整转型,围绕“一商为主、多商配称”,互补协调发展的指导思想进行经销商体系构建,市场库存明显下降,产品价格大幅提升,渠道信心恢复,改革渐入佳境,预计全年收入大概率完成10%以上增长。

  积极推进薪酬制度和激励机制改革,为公司改革发展激发内生动力

  2020年,公司提升了全员的薪酬水平,针对营销一线人员建立高增长高激励高约束的激励机制。同时公司回购已经完成,股权激励方案落地可期,进一步完善公司的长效激励机制,有利于激发核心人员积极性,为营销改革措施的顺利执行提供内生动力。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导致需求下滑,公司全国化进展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