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购柚子移动完善低代码平台,生态建设加速
内容摘要
  生态建设持续提速,产品边界不断拓宽

  收购大易云布局HRSaaS。公司2月9日晚间发布公告,拟以人民币2.83亿元,受让参股投资的上海大易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56.57%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大易云84.74%股权。大易云是一家以企业招聘的运营与管理服务为核心业务的SaaS服务提供商。我们认为,通过收购大易云,公司有望进一步完善YonBIP的产品体系。

  人力资源是企业数智化转型的重要方面,人力云是用友商业创新平台的核心领域之一。此次收购大易云,公司有望通过技术赋能、产品融合、客户和渠道共享等方式,进一步做强大易智能云招聘和YonBIP整体人力云服务,为客户提供完整的HRSaaS解决方案与服务,帮助客户提高招聘效能,加强人才供应链管理,更好服务企业人才发展、业务创新和管理变革,使能客户成功。

  携手美团拓展小微商户。子公司畅捷通5月16日发布公告,与美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餐饮管理系统服务。双方将互相推送客户资源,共同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餐饮管理系统服务并收取功能使用费,其中畅捷通提供供应链管理系统和财务管理系统,美团提供除此之外的其他餐饮管理系统及一体机。

  投资建议

  公司战略收购柚子移动,是继收购大易云和携手美团之后今年又一重要生态战略布局,21Q1公司云业务实现高速增长,我们看好公司向企业级云服务商和商业创新平台提供商转型的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21/22/23年实现营业收入104.4/139.0/179.6亿元,同比增长22.4%/33.2%/29.2%。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1.1/14.8/21.7亿元,同比增长11.9%/33.8%/46.3%。公司“软件+云”业务的收入有望继续保持增长,且伴随云业务占比提升,增速有望加快。我们预估公司2022年实现“软件+云”收入128亿元,给予15倍PS,公司估值有望达到1920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国内外疫情扩散,企业商务活动受限,订单需求不及预期;

  2)信创产业推进速度不及预期;

  3)企业上云政策力度放缓,上云积极性不及预期;

  4)中美贸易摩擦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