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聚焦视频创意主赛道,补充又一重要拼图
内容摘要
  事件:

  万兴科技于6月6日发布公告,公司拟以现金21,369.80万元购买格像科技72.44%股权。本次交易对手方承诺标的公司在2021年度至2023年度实现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800万元,3,800万元、5,200万元。

  我们认为,公司从去年开始更加聚焦主赛道:公司产业基金于20年底投资美摄进行布局,本次收购格像科技又是对主赛道更大的布局,对公司长远战略规划意义深远。

  1、技术、用户、资源共享,视频创意领域有效协同形成合力

  交易对象格像科技为一家专注于海外移动端视频创意产品公司,在AppAnnie《2021年度中国厂商出海30强下载榜》中位列16强,掌握基于人脸识别、深度学习、美颜算法等AI技术,能够为用户提供视频裁剪、美妆美颜、滤镜等功能。截至2020年底,格像科技旗下产品全球累计用户超过8亿,日活跃用户超1000万,市场已覆盖全球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

  我们认为,此次交易对象能够在视频创意领域在平台建设、研发技术、人才培养、营销渠道、素材资源等方面与公司有效协同,形成合力,进一步增强公司竞争力,降低成本,为提升效益添砖加瓦。

  2、加码视频创意移动端应用,补足相关技术,公司产品矩阵进一步完善

  在产品层面,交易对象擅长于移动端产品的研发与推广,通过本次收购,公司能够有效完善移动端视频应用的产品矩阵,与公司桌面端视频剪辑产品实现互补,更好满足用户在多端场景下的使用需求,快速扩大用户量。

  在技术层面,交易对象在视频及图像技术算法方面有多年沉淀,可填补公司在人脸美颜美妆、深度学习特效等技术方面的不足,增强公司在视频创意技术领域竞争力,有效减少研发成本,缩短研发周期。

  3、净利润显著增厚,21-23年利润复合增长率近70%

  本次交易对手方承诺标的公司在2021年度至2023年度实现扣费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800万元,3,800万元、5,200万元。为实现此利润目标,交易对象21-23年利润复合增长率将达到近70%,将显著增厚公司利润。

  暂不考虑此次收购,我们维持盈利预测,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1.50、2.08、2.71亿元,2021~2023年EPS为1.16、1.60、2.08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景气,收购整合风险,标的公司未实现业绩承诺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