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医药生物行业跨市场周报:骨修复赛道空间广阔,细分龙头差异化竞争共迎黄金发展期
内容摘要
  行情回顾:上周,A股医药生物指数上涨0.69%,跑赢沪深300指数1.42pp,跑输创业板综指0.27pp,排名13/28,表现一般,各细分板块分化较为明显。

  港股恒生医疗健康指数收跌2.1%,跑赢恒生国企指数2.0pp,排名10/11。

  上市公司研发进度跟踪:上周,石药集团的重组人源化抗表皮生长因子受体单克隆抗体注射液(用于非小细胞肺癌)、重组抗PD-1全人源单克隆抗体注射液(用于复发或转移性宫颈癌)、SYHX1903片和盐酸米托蒽醌脂质体注射液(用于不可切除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尿路上皮癌)的临床申请新进承办,百济神州的替雷利珠单抗注射液(用于特定实体瘤)的临床申请新进承办。豪森药业的甲磺酸阿美替尼片剂、泽璟生物的盐酸杰克替尼片剂和扬子江药业的盐酸优克那非片剂正在进行三期临床;复宏汉霖的HLX22单抗注射剂正在进行二期临床。

  本周观点:骨修复赛道空间广阔,细分龙头差异化竞争共迎黄金发展期。骨修复材料通常是指通过手术植入人体以修复骨骼缺损的器件和材料,属于生物医用材料,应用场景广泛涵盖骨科、心外科、口腔科、神经外科等领域。随着材料技术的改进、医生动力的增强及消费需求的扩张,骨修复市场正处于扩容阶段,据奥精医疗招股说明书预测2023年我国骨修复材料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96.9亿元,2018—2023年的CAGR为19.8%。奥精医疗和康拓医疗作为骨修复赛道龙头,具有显著的差异化竞争特征。奥精医疗的核心优势为胶原矿化骨技术在多场景应用扩展,而康拓医疗则依托神经外科的强大渠道不断丰富产品线,长期看两家公司均具有全球化销售能力,有望成为各自细分领域全球化领先企业。上市后两家公司均进行了积极扩产,行业也处在疫情后恢复+内生高增长阶段,建议积极关注。

  2021年投资策略:1)内需大市场主线,建议关注疫苗、血制品、民营医疗服务、药店与互联网新零售等强劲内需拉动的细分方向,推荐康华生物、智飞生物、爱尔眼科、欧普康视等。2)国内国际双发力主线,建议关注创新药械、CXO产业链、防护类耗材赛道等有望受益于国际市场供应链变化的细分方向,推荐信达生物(H)、维亚生物(H)、艾德生物、药明康德、药石科技、九洲药业、康德莱、英科医疗等。

  风险分析:药品/耗材降价风险;行业“黑天鹅”事件;研发失败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