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防军工行业动态报告:基本面改善有望持续兑现,超配军工正当时
内容摘要
  报告摘要:

  1、板块回顾

  本周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下跌0.69%,上证综指下跌0.25%,创业板指上涨0.32%,沪深300指数下跌0.73%,国防军工板块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倒数第8。申万国防军工板块PE(TTM)为59.57倍,各子板块中航天装备为67.18倍,航空装备为63.20倍,地面兵装为35.24倍,船舶制造为92.36倍。

  2、行业基本面改善预期将持续兑现,超配军工正当时

  以航空航天制造为代表的军工产业链大幅扩产,上游元器件和原材料作为行业景气度先期指标,订单大幅放量且业绩持续保持高增长态势,充分彰显了行业高景气度。中短期看,未来三到五年武器装备批量列装将带动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军工板块的基本面大幅改善有望持续兑现。“基本面大幅改善和业绩持续兑现”是本轮军工投资的逻辑主线,应弱化市场风险偏好对军工配置的影响,超配军工正当时。

  3、美国制裁加码,关键领域自主可控有望加速

  自拜登上任之后,频繁发对起我国的敌对行为。近期,先是5月28日美国国防部借应对中国的“发起持续挑战”之名将其国防预算再推上新高。

  后是当地时间6月3日,拜登将特朗普时期针对中国企业投资制裁名单从44家增加至59家,其中包括景嘉微、中芯国际、火炬电子和海康威视等上市公司。我们认为,拜登的这些举措只能进一步强化我国对于自主创新、推进关键核心技术国产化的决心,并进一步加速我国基于国产替代和自力更生的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进程。对于上述企业,也将持续受益于国产替代的需求增长。

  4、本周重点推荐:

  1)重点推荐业绩率先兑现的军工电子元器件标的:宏达电子、振华科技、鸿远电子、中航光电。

  2)重点推荐产能扩张持续超预期、规模效应逐步显现的中游航空制造标的:爱乐达、西菱动力、豪能股份、利君股份。

  3)重点推荐具有垄断性和稀缺性,长期成长空间巨大的武器装备总体:中航沈飞、航发动力、中直股份和高德红外。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释放和交付不及预期;业绩增长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