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航空制造产业链覆盖全面,军民双主业发展前景广阔
内容摘要
  辊压机龙头进军航空制造,军民双主业发展齐头并进。利君股份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水泥、矿山行业粉磨工艺及核心设备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2015年,公司收购“德坤航空”100%股权进入军工领域,确立了军民双主业发展格局。近五年来,公司营业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5.36%,归母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8.89%,综合毛利率水平维持在40%以上。其中,军工业务营收占比从17.08%提升至24.47%,未来将成为公司最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使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航空制造产业链覆盖全面,充分受益行业高景气。利君股份全资子公司“德坤航空”成立于2008年,是航空航天主机厂专业覆盖全面、服务项目广泛的综合服务供应商,产品主要应用于波音、空客、IAI、中国商飞等民用飞机、多种型号军用飞机以及运载火箭等。德坤航空的主营业务包括钣金零件加工制造、部组件装配、工装设计与制造和数控精密加工四大板块,已具备较为完善的航空航天产业链制造加工能力,未来将充分受益于行业的高景气。

  辊压机行业领导者,后装市场前景广阔。公司是以辊压机为核心向客户提供高效节能粉磨系统装备及配套技术服务的行业龙头企业。

  后装市场——辊系(子)是水泥用辊压机及配套和矿山用高压辊磨机及配套产品的核心集成部件。相较于整机的更新迭代,部件寿命较短,替换频率较快。后装市场前景广阔,将成为公司利润的主要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净利润为3.15亿元、5.14亿元、7.04亿元,EPS为0.30元、0.50元、0.68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不及预期;辊压机市场需求下降。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