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5月销量数据亮眼,高增长仍将持续
内容摘要
  事件:比亚迪发布5月份销量数据:5月份共销售汽车4.63万台,同比增长45.49%。

  5月销量数据亮眼,纯电、混动同发力。公司5月份共销售新能源乘用车3.17万辆,同比增长198.85%,环比增长26.55%,销量数据亮眼。我们预计销量表现较好的原因在于:1)汉EV/DM持续保持较高的销量水平;2)DM-i车型产能、销量持续爬坡;3)3、4月份上市的搭载刀片电池的新车型:秦PlusEV、宋PlusEV以及D1开始放量。

  DM-i产能持续爬坡,产销有望持续向上。5月份公司插电混动乘用车销量12970台,比4月份增加4050台,我们预计主要是DM-i的贡献。根据公司5月17日发布的通告:“目前新增订单的交付仍需要3.5个月的等待时间”(来源:比亚迪汽车官方微博),可以推知,目前dmi车型的未交付订单仍较多,预计随着产能的加速爬坡,未来数月公司产销量有望持续向上。

  重磅新车陆续上市,2021有望量利齐升。2021年4月19日,公司纯电e平台3.0正式发布,其具有“智能、高效、安全、美学”四大核心特征,有望成为下一代电动车的摇篮,搭载e平台3.0的首款车型EA1有望于3季度上市,基于e平台3.0,未来更多有竞争力的车型有望陆续面世。除此以外,根据工信部的公告数据,我们预计年内比亚迪仍将有更多DM-i系列车型上市。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加速扩张,公司单车利润有望持续向上(结构优化、单车折旧&摊销减少),因此,公司2021年有望实现量利齐升,我们对比亚迪全年的汽车销量、业绩均较为乐观。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A”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2.46、112.79以及136.32亿元,对应当前市值,PE分别为87.2、48.3以及40倍,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20元。

  风险提示:补贴大幅退坡;新品推进力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