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产特种芯片龙头发行可转债,向通用高端芯片领域拓展
内容摘要
  事件:2021年6月8日发布可转债募集说明书,公司通过可转债募资不超过15亿元,其中6亿元用于新型高端安全系列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4.5亿元用于车载控制器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4.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1)可转债具体信息:可转债初始转股价格为137.78元/股;债券期限为2021年6月10日至2027年6月9日;第1~6年的票面利率分别为0.20%、0.40%、0.60%、1.50%、1.80%、2.00%;转股期限为2021年12月17日至2027年6月9日。

  2)新型高端安全系列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安全芯片具有数据存储、传递、处理等功能,广泛用于消费电子、通信、安全存储加密等领域。该项目旨在实现三大目标:第一,满足物联网、5G、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市场对安全芯片的需求日益增长;第二,提高芯片的算法性能及安全性,提升公司市占率及竞争力;第三,研发安全开源内核,填补国内空白并保证供应链安全。据测算项目计算期8年,其中建设期为3年,计算期第5年收入达到最大值为14.71亿元,该项目达到完全运营状态时毛利率为33.56%,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6.71年,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5.26%,具有较好经济效益。

  3)车载控制器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车载控制器多核控制器芯片是汽车控制器核心部件,对车辆动力性能、安全性能影响很大,目前该领域对海外依赖性较强,该项目旨在实现车载控制器芯片自主可控。据测算项目计算期13年,其中建设期为4年,计算期第5年开始产生收入,第11年达到最大值为11.02亿元,该项目达到完全运营状态时毛利率为56.89%,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9.87年,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5.50%,具有较好经济效益。

  打破海外寡头垄断的国产FPGA排头兵:由于FPGA编译难度大,前期需投入大量研发资金,技术、资金壁垒高,目前主要集中在赛灵思、因特尔等海外企业,国内企业尚处于起步阶段。紫光同创研发能力国内领先,研发人员占比超85%,FPGA专利数量和质量居中国FPGA厂商首位,2015年即推出中国第一款完全自主产权千万门级FPGA,并率先在中兴通讯和新华三通信等企业批量应用,近年来营收快速增长,2019、2020年营收分别为1.02、3.16亿元,但由于研发投入较大导致公司尚未盈利,2019、2020年分别亏损2.28、2.61亿元,我们认为随着FPGA产业化进程推进未来盈利可期,且以其在FPGA的领军产业地位我们认为当前也可给市值。

  投资建议:国微电子是特种装备产业中拥有非常核心卡位的企业,由于其高壁垒、高市占率等优势,其订单是否交付、业绩是否释放,往往决定了特种装备产业链交付情况,是特种装备产业高景气度验证的源头。此外,同芯微多个产品即将进入换发周期,其在智能安全芯片领域具有显著优势,未来几年同芯微有望给公司提供业绩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51、19.48、27.14亿元,对应估值为62X、43X、3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集团债务问题;特种装备高景气度低于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