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5月销量点评:DM-i混动加速替换燃油,销量优于行业
内容摘要
  5月销量优于行业,预计汉、DM-i表现优异。5月行业受汽车芯片短缺影响,中汽协预计乘用车批发增速同比+6%、环比+4%。比亚迪在汽车芯片产业链上有布局,保供能力相较于其他车企更突出。因此受到的影响相对有限,5月销量表现优于行业。预计上月比亚迪汉EV/DM交付回暖至8,000辆以上,DM-i三款车型合计销量也爬升至8,000辆附近。新能源车销量同环比快速增长主要受DM-i车型拉动,加速替换自身燃油车销量。估计当前DM-i平台累计订单已超过10万台、交付周期3.5个月,终端维持高热度、交付能力持续爬升。

  卡位10-15万元市场,秦PlusDM-i有望扛起自主大旗。秦PlusDM-i凭借购置平价、用车更省的特点与10-15万元的家轿竞争,在油耗、续航、外观、加速等方面特点鲜明。对比日系的混动车型价格更低,对比合资、自主的同级燃油车性能和配置有亮点。加上行业短期面临缺芯的问题,部分10-15万元区间车型供应受到影响,秦PlusDM-i有望快速抢占市场份额,扛起同级自主车型销量大旗。我们预计2021年比亚迪秦PlusDM-i销量超过10万台,DM-i平台车型有望达到20万台,全年汽车销量有望达到55万台/+28%。

  珍惜布局机会,2H21有望迎来超预期。虽然原材料涨价使公司1H21整车盈利压力变大(零部件自供比例高于其他车企)。但从长期角度看,压力有望被新产品的上量、供应链的调整/布局和成本及费用的管控所消化,优秀的公司更应注重核心能力的长期成长。公司正处在能力上行的通道中:1)整车:汉凭借“安全”特点巩固份额、DM-i凭借性价比快速替代燃油;2)电池:1-5月累计装机10GWh,全年有望30GWh,大幅改善产能利用率;3)其他:电子业务多元化进展顺利、半导体上市或引行业高度关注。2H21无论是销量、电池装机量还是子公司业务进展,都有望迎来超预期。

  投资建议:全球电动化步伐加快,比亚迪作为国内电动车企龙头成长加速。短期,汉和DM-i平台有望成为销量增长支柱,新一代纯电平台及高端品牌将开启智能电动新篇章。中长期,电池、半导体的外供持续突破,有望成为全球电动技术综合供应商。我们维持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47亿元、65亿元和101亿元,对应EPS1.66元、2.28元和3.54元。维持A股目标价293.5元,对应市值约8,400亿元,维持“强推”评级。考虑A/H溢价1.10,维持H股目标价322.8港元。

  风险提示:汉或DM-i销量不及预期、原材料涨价持续时长或幅度超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