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API+制剂一体化布局,CDMO业务快速成长
内容摘要
  原料药、CDMO和制剂三大板块协同发展,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普洛药业坚定执行“做精原料、做强CDMO、做优制剂”的发展战略,三大板块协同发展,近年来公司经营效率不断提升,业绩进入快速增长期。公司CDMO业务快速成长,API+制剂一体化布局在仿制药集采中优势明显。我们预计2021-2023年收入分别为91.66/106.26/122.02亿元,同比增长16.3%/15.9%/14.8%,归母净利润为10.67/13.76/17.40亿元,同比增长30.7%/28.9%/26.5%,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9.4/22.8/18.0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CDMO业务厚积薄发,有望进入快速增长期

  公司与多家国际知名医药巨头和兽药龙头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具有较好的客户认可度和信任度。公司在原料药领域深耕多年,具备“化学合成+生物发酵”双轮驱动的技术能力,在CDMO临床后期和商业化阶段的生产工艺、质量控制具有较大优势。目前公司各类、各阶段CDMO项目数量均呈现出快速增长态势,研发人员数量持续增加,承接临床前期项目能力将大大提升,产能扩充也在同步进行,我们认为公司CDMO业务成长动力充足。

  原料药和中间体业务稳健增长,集采常态化下制剂业务迎来发展良机

  原料药行业竞争格局持续优化,壁垒不断增强,目前公司多个品种市场份额领先,预计仍能保持较好的盈利能力,对应的下游制剂仍具有一定成长性,且近年来也有多个新品种陆续完成登记,有望提供新的业绩增量,预计原料药和中间体业务稳健增长。受到疫情和乌苯美司胶囊退出医保的影响,2020年制剂业务收入出现下滑但结构出现积极变化,左乙拉西坦片于2019年9月集采中标后销售额快速提升。此外左氧氟沙星片也已经于2021年2月在集采中标,后续还有注射用头孢他啶、注射用头孢呋辛钠和盐酸金刚片等多个潜在市场空间较大的品种申报/通过一致性评价以及获批上市,在集采常态化背景下有望迎来放量良机。

  风险提示:

  创新药研发度下滑,CDMO项目数量增速放缓;商业化阶段CDMO对应下游制剂销售不及预期;制剂销售不及预期;原料药价格/销量波动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