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冠疫情后需求减弱;下调目标价至4.3元,维持“减持”评级
内容摘要
  鉴于网宿科技的股价已接近目标价,我们重新审视了其基本面,并认为该公司有可能会受到两个因素的负面影响:1)新冠疫情之后内容分发网络(CDN)流量正常化/下降;2)新兴的5G需求低于/慢于预期。我们对网宿科技未来业务量增长持更为谨慎的态度。同时,我们认为新的增长驱动因素还尚未成熟,无力提供实质性贡献。通过将2021年/2022年的盈利预测分别下调33%/35%,并根据不变的2x一年动态企业价值/销售额倍数,我们将目标价截止日期延续至2022年6月,目标价为4.3元。维持“减持”评级。

  CDN业务量增长面临风险。网宿科技2021年1季度销售额有些令人失望,同比下降34%,季度环比下降16%。我们对2021年CDN流量增长持更为谨慎的态度,因为我们对中国互联网基础设施供应链的调查显示:新冠疫情之后,中国的需求在逐步走弱。2021年1季度,该行业销售额同比和/或季度环比增长均出现下降,包括:(1)云服务提供商(如金山云);(2)内容提供商(如斗鱼、虎牙);及(3))网络设备制造商(如浪潮)。这表明,在新冠疫情之后,对CDN流量/服务的需求放缓,这是网宿科技短期内面临的负面因素。

  利润率是另外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自2020年1季度以来,由于在新冠疫情期间CDN需求快速增长,网宿科技的毛利率一直稳定在25%左右。不过,随着业务量下降和云服务竞争对手数量的增加,我们对其未来毛利率持更为谨慎的态度。我们将2021/2022年的毛利率预测分别下调0.3/0.7个百分点。

  新的增长驱动因素要发挥作用可能还需要时间。CDN基础设施可以自然地用于提供基于云的安全和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同阿里云提供的服务一样。不过,我们认为,网宿科技培养新客户/推出新应用可能需要时间,并需要更高的研发费用,而且近期销售额也会比较低。

  维持“减持”评级。我们将2021/2022年盈利预测分别下调33%/35%,以便反映CDN流量减少和潜在的毛利率下滑。根据不变的2x一年动态企业价值/销售额倍数(历史低点),我们将目标价截止日期延续至2022年6月,目标价为4.3元。维持“减持”评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