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媒行业动态报告:爆款产品逻辑得到验证,看好游戏行业估值回升
内容摘要
  《摩尔庄园》上线一周,持续超出市场预期。

  《摩尔庄园》系95后童年回忆之作,早期模拟经营类页游爆款之一。其转手作品于2021年6月1日推出,上线后7天内仍居于畅销榜排名前三。我们认为,其能成为近期手游爆款主要有以下三大原因:

  1)天时:定档六一引发怀旧热潮,B站+微博+抖音三管齐下,多维度广告渗透年轻群体。

  2)地利:市场上田园模拟经营类游戏竞争对手有限,玩法经过改良后更适应社交及长线运营。

  3)人和:关注年轻群体需求,锚定女玩家奠定社交基础,长期看好社交关系沉淀。

  爆款逻辑得到验证,《摩尔庄园》带动吉比特估值回升。《摩尔庄园》手游上线一周内,流水端表现良好的同时,也持续助推吉比特股价上涨。根据Wind数据,吉比特单周涨幅达24.62%,对应21E估值从22.7X提升至28.3X。中期看,在《摩尔庄园》的助力下,吉比特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戴维斯双击可期。

  游戏行业估值回升逻辑得到验证,重点关注近期具有重磅新游待发的游戏公司。从近期产品线看,完美世界重磅新游《梦幻新诛仙》(官网预约量960w,定档6月25日)、《幻塔》(官网+TapTap预约量突破650w,预计暑期)即将上线,均值得期待;三七互娱重磅新游《斗罗大陆:魂师对决》也同样具有爆款潜质(预计7月9日上线,测试反馈优秀);网易两大世界级IP作品《哈利波特:魔法觉醒》(TapTap预约量60w+)、《暗黑破坏神-不朽》(TapTap预约量150w+)均预计年内上线。

  投资建议:在A股中,我们推荐近期具有2款重磅新游待发的【完美世界】;值得关注的公司还有《摩尔庄园》得到验证,后续有望持续超预期的【吉比特】以及《斗罗大陆:魂师对决》待发的【三七互娱】。于港股中,我们推荐年内具有2款重磅IP改编产品待发的【网易】以及稀缺平台型标的,自研能力有望验证的【心动公司】;同时值得关注的有产品线齐全,目前股价处于低位的【腾讯控股】以及《摩尔庄园》页游竞品《奥比岛》转手产品待发的【百奥家庭互动】。

  风险提示:新游流水不及预期风险,版号不及预期风险,政策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