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深耕数字建造,畅享行业红利
内容摘要
  公司深耕数字建造,畅享行业红利,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目前建筑行业整体信息化水平较低,特别是施工阶段的信息化水平亟需提升,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公司作为聚焦于施工阶段的“数字建造”应用化技术及产品提供商,技术和品牌优势较为突出,有望畅享行业发展红利。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1.31、1.67、2.03亿元,EPS为2.40、3.08、3.73元/股,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3年PE为30.5、23.8、19.7倍,公司PE及PS估值均低于行业可比公司平均水平,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建筑信息化需求旺盛,智慧工地产品服务市场达千亿

  我国建筑施工企业信息化投入仅占总产值约0.08%,而发达国家则为1%,仅为发达国家建筑信息化投入水平的十分之一,建筑信息化水平亟需提升。特别是在施工阶段,智慧工地和BIM技术应用进一步拉动行业的快速发展。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假设每个项目在施工阶段的信息化投入到达20万元左右,以每年约60万个项目计算,智慧工地产品服务的市场规模为千亿级,市场空间广阔。

  软件产品BIM化加速,智慧工地业务有望高增长

  (1)公司持续推动BIM技术在公司产品中的应用,形成了从BIM快速建模翻模、土建优化、安装优化、土建工程量算量、安装工程量算量、模板脚手架BIM应用、施工策划BIM应用、BIM轻量化用模等较完整的施工BIM应用的产品链条。

  (2)智慧工地领域,公司已经形成了以数字建造中台技术、塔机安全辅助技术为代表的核心技术的积累,亦有部分核心技术系形成各主要产品的偏应用化的技术,共同构成完善的技术产品体系。未来随着公司产品体系的持续丰富,品牌影响力的提升及营销体系的完善,公司智慧工地业务有望高速增长。

  风险提示:对国外公司基础软件开发环境存在依赖的风险;销售区域集中的风险;受房地产行业政策和景气度影响较大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