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告点评:并购增强业务协同,数字创意优势扩大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公告,拟现金收购格像科技72.44%的股权

  2021年6月7日,公司发布公告,拟使用自筹资金21,369.80万元为对价受让铭税(丽水)、南宁具像、上海格像持有的格像科技72.44%的股权,以此丰富公司产品,助力推动公司的移动端战略快速落地,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

  交易完成后,格像科技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收购将丰富公司产品矩阵,快速扩大用户量

  自2014年创立以来,格像科技围绕视频创意、图形图像处理等应用领域,推出了包括SweetSelfie、SweetSnap、StoryChic、Beat.ly等全球知名APP,在AppAnnie《2021年度中国厂商出海30强下载榜》中,位列16强。本次收购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移动端视频应用的产品矩阵,与公司桌面端视频剪辑产品实现互补,满足用户在多端设计创意场景下的使用需求。此外,截至2020年底,格像科技在全球累计用户超过8亿,日活跃用户超1000万,社交媒体粉丝达400万,本次收购将助力公司快速拓展市场份额,扩大用户量。

  收购将增强协同效应,提升公司经济效益

  公司和格像科技在市场、技术、用户、资源等角度具备明显相似性,双方均以视频创意为主要发展方向、主要用户群体及销售收入均来自于海外市场、均具备大量素材资源,同时在产品使用场景、用户需求、营销模式方面高度相似。公司与格像科技将在技术、内容资源、市场和用户等方面产生明显协同效应,有利于公司降低成本、缩短研发周期、提升资源利用率和经济效益。

  2021-2023年承诺合计归母净利润不低于1.08亿元

  本次收购制定业绩承诺,格像科技在2021至2023年度扣非后净利润目标分别不低于1,800万元,3,800万元、5,200万元,三年净利润总额不低于10,800万元。业绩承诺将有力提升标的公司团队的积极性,并保障了直接经济收益。

  投资建议:数字创意竞争力持续提升,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公司在数字创意领域优势显著,本次收购将明显增强双方业务协同效应,有利于公司快速扩大市场份额,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经济效益。由于收购并未完成,暂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1.68、2.16和2.78亿元,对应PE为44.0、33.1和25.2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环境不确定性增强,产品创新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