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发布股票激励计划草案,高增长目标彰显信心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于2021年6月9日晚发布《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

  点评:

  激励计划拟授予不超过105万股限制性股票,覆盖113名核心人才

  根据公告,本次激励拟向激励对象授予不超过105万股限制性股票,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93%(首次授予95.4万股,预留9.6万股),授予价格(含预留授予)为40.00元/股。本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不超过113人,占员工总数的10.55%,包括高管、核心技术人员等。本激励计划以营业收入为考核目标,考核年度为2021-2023年。1)首次授予部分:以2020年为基期,2021-2023年营业收入增速分别不低于35%、80%、125%。2)预留部分:若在2021年授予完成,则与首次授予部分一致;若在2022年授予完成,则以2020年为基期,2022-2023年营业收入增速分别不低于80%、125%。

  设定三年营业收入31.04%高复合增速目标,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公司正处于快速成长时期,选取营业收入作为首次大范围股权激励的考核指标,彰显公司对经营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十足信心。费用方面,假设2021年6月底授予,首次授予部分预计摊销总费用为3362.95万元,对2021-2024年公司净利润的影响分别为1031.60、1503.41、649.88、178.06万元。我们认为,虽然激励费用的摊销会对公司未来几年的净利润造成一定影响,但激励计划有望显著提升公司员工的凝聚力,增强团队稳定性和积极性,提升经营效率。

  施工信息化需求仍处于早期成长阶段,智慧工地市场增长空间广阔

  公司是国内最早进入施工信息化细分领域的企业之一,主要产品为建筑信息化软件和智慧工地产品。智慧工地市场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现阶段的产品仅能覆盖施工现场的小部分需求,未来公司将研发生产新的产品去覆盖更多的客户需求,同时对现有产品进行迭代优化,以更低成本的方式覆盖现有客户需求。智慧工地业务的增长点:1)加强市场覆盖:目前公司产品覆盖范围较小,公司有望通过区域拓展和强化现有区域的覆盖率来推动业务增长;2)以更多新产品覆盖客户需求: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针对客户需求研发新产品,同时迭代优化现有产品。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聚焦施工阶段的“数字建造”应用化技术及产品,通过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开拓蓝海市场,成长空间较大。预测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为5.17、6.93、9.21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35、1.78、2.33亿元,EPS为2.47、3.27、4.29元/股,PE为29.41、22.23、16.97倍。目前,计算机(申万)指数PETTM为53.5倍,公司近期登陆科创板,PE主要运行在35-50倍之间,预期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CAGR为33.67%,维持公司2021年50倍的目标PE,对应目标价为123.5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冠肺炎疫情反复;下游受房地产行业政策和景气度影响较大;销售区域集中;部分软件产品的研发依赖于Autodesk提供的基础软件开发环境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