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与长城签订战略协议,龙头地位进一步强化
内容摘要
  事件:6月2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正式签署十年长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宁德时代和长城汽车将利用双方自身优势,基于深度合作关系,提升供需两端联动水平、打造高效协同竞争优势,推动新能源汽车科技进步,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深度绑定实力巨头,主供地位稳固。公司与长城汽车自2016年开始合作进行新能源车型的开发,共为7款长城爆款车型提供动力电池解决方案。2020年在长城汽车的动力电池系统中供应占比达到67.82%,此次协议的签订意味着公司在车企自主开发电池的趋势下,仍然能够以自身产品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形成较高的合作开发经济效益。随着长城新能源汽车多款车型的放量,我们预计,公司在长城汽车动力电池未来供应的占比将稳步提升,2021年公司对长城的电池供应占比将达到68%,装机量预计达到4.77GWh。

  赋能产品升级,精准助力强势车型爆发。公司不断赋能长城汽车产品升级,提升新能源车型的整体性能,双方在哈弗、WEY、欧拉等多个品牌展开了全方位的技术研发和供货合作。长城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过程中,依托“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同步开展EV、HEV、PHEV三种技术架构的车型开发以及氢能源车型的布局,快速抢占新能源汽车市场。公司针对车型的性能需求、制造标准等开发电池,精准助力长城汽车在DHT混动技术上的突破,帮助长城汽车强势入局HEV市场,逐步完善PHEV车型的整体性能。

  动力电池全球龙头,迎新能源汽车全球共振。电动车景气度全球共振,美国刺激政策大幅抬升全球电动车销量预期,我们预计,2021-2023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分别577万、845万、1101万,对应动力电池需求262.8、418.3、563.9Gwh。下游需求超预期快速增长,动力电池产业链优质产能供需不平衡将加剧,公司至2025年规划产能合计超过600GWh。同时,公司在全球电动化渗透率大幅提升背景下深度绑定戴姆勒、大众、宝马、现代等国际巨头,加速从乘用车领域向卡客车领域延伸,全面迎接全球电动化行情。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21-2023年公司营收分别为996.70亿、1391.58亿、2024.00亿,YOY+98.08%、+39.62%、+45.45%,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6.51亿、136.99亿、202.35亿,YOY+72.87%、+41.94%、+47.71%。公司作为全球锂离子电池龙头,具备高度成长性。客户端韩系替代加速,与国际车企包括宝马、奔驰、现代、大众合作加深;供应链一体化闭环形成,目前已布局镍、锂、正负极材料、电解液及电池回收领域;技术持续突围,CTC技术、固态电池及钠离子电池研发进度超预期,长期增长具备确定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行业扩产加速导致价格低于预期的风险,行业测算偏差风险,研究报告使用的公开资料可能存在信息滞后或更新不及时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