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气设备行业周报:5月新能车渗透率加速提升,美国能源部发布锂电蓝图
内容摘要
  5月我国及欧洲五国新能源车渗透率持续提升,即将迎来爆发时点

  5月我国新能源车销量21.7万辆,对应渗透率10.20%;1-5月销量95.0万辆,销量对应渗透率8.74%。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5月渗透率分别为23.42%/13.54%/14.66%/8.95%;挪威渗透率5月渗透率为83.33%。欧洲渗透率提升有政策及补贴催化因素,而国内新能源车市场在补贴退坡后进入市场化增长阶段,渗透率呈现加速提升趋势,在10-15%的节点之后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美国能源部发布《国家锂电蓝图2021-2030》,到2035年实现净零排放

  美国能源部发布了由FCAB联邦先进电池联盟组织撰写的《国家锂电蓝图2021-2030》,到2035年让美国电力完全脱碳,实现净零排放;最迟到2050年,从经济上要惠及所有美国民众。蓝图中目标涉及从原材料到电池组,从制造到回收,从生产到研发等各个环节。继5月26日通过《美国清洁能源法案》后,发布行业发展规划充分展现了美国大力发展锂电及新能源事业的决心,也进一步验证了锂电未来广阔的应用空间和重要的产业链地位。政策大力支持下叠加新车型陆续释放,美国新能源车市场有望成为继中欧之后的又一大增长主力。

  投资建议:关注量利两条主线

  从量的角度,建议关注具备全球竞争力市占率有望提升的细分行业龙头以及以磷酸铁锂和高镍为代表的高增速赛道:宁德时代、亿维锂能、德方纳米、天赐材料、容百科技、中伟股份、恩捷股份等;从利的角度,建议关注供需趋紧,利润率有望持续改善的环节及相关公司:科达制造、嘉元科技、诺德股份、星源材质等。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储能、铅酸替代进展不及预期;相关技术出现颠覆性突破;产品价格下降超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