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管理层激励进一步落地,员工持股彰显发展信心
内容摘要
  事件:顾家家居发布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拟筹资不超过5亿元,用于购买和持有公司股票,锁定期12个月,参与对象为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骨干员工等合计不超过25人。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将以大宗交易或非交易过户的方式受让此前公司为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所回购的股票(回购均价为38.7元/股)。若以6月11日收盘价的90%计算,本次上限5亿元的员工持股计划预计将持股71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1.14%。

  绑定管理层和股东利益,彰显未来发展信心。本次计划的参与范围集中在公司高层和核心人员,包括8名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以及不超过17名核心骨干员工。其中,公司董事兼总裁李东来先生拟以不超过2.75亿元参与本次认购,预计占员工持股计划份额55%,若以6月11日收盘价的90%计算,李东来先生将通过员工持股计划增持不超过394.7万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0.62%;此前李东来已公告将在2020年12月19日起6个月内增持1.3-2.6亿元公司股票的计划,截至2021年3月28日,李东来先生已通过数次增持行动持有公司股票133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1%。我们认为此次员工持股计划彰显了公司管理层对于未来增长的信心及投资价值的认可,将有利于调动核心骨干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公司业绩持续健康发展。

  职业经理人团队长期激励机制进一步落地,看好软体龙头长期成长性。公司自2012年开始形成由职业经理人管理、大股东对管理层充分信赖并放权的现代企业管理体制和“充分授权,高度分享”的企业文化,相继在2017、2018年实施两次股权激励计划。此次设立员工持股计划,将有利于进一步落地对职业经理人团队的长期激励,管理层和股东协同一心,共同推动公司成长。

  内外销景气上行,逐渐完善大家居布局。1)终端调研看,内销零售家居保持景气,受益需求释放及行业格局优化,全年内销高增长有望延续。受益于美国地产景气周期延续及Q2外销提价落地,外贸盈利将逐渐走出底部。2)产品端,公司坚持单品-空间-全屋-生活方式为基本的发展路径,打造囊括皮沙发、功能沙发、布艺沙发、软床、全屋定制的丰富品类矩阵,并聚焦定制、功能、床垫三大高潜品类。3)渠道端,公司建立“1+N+X”的渠道发展模式,积极打造多品类组合的大家居融合店,加强对终端的把控,逐渐从制造型向零售型家居企业转型。

  投资建议:公司内外销并举,多品牌、全品类、全渠道稳健发展,软体行业龙头地位稳固。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实现销售收入为158.4、192.1、228.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5.1%、21.2%、19.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6.5、20.1、24.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5.2%、22.0%、20.4%,对应EPS为2.61、3.18、3.8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景气度下滑风险、竞争加剧导致行业平均利润率下滑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