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员工持股计划彰显信心,软体龙头加速发力
内容摘要
  事件简评

  6月11日公司发布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涉及公司董事、高管及核心骨干员工等不超过25人,预计筹集资金总额不超5亿元,锁定期为12个月,此次持股计划的股票来源为2019年9月23日至2020年9月18日期间公司回购的108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2%,价格为受让前一交易日收盘价的90%。本次持股计划一方面有助于绑定核心团队与公司利益,另一方面也体现出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极强信心。

  经营分析

  管理层连续增持+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发展信心:在此持股计划前,公司公告总裁李东来先生于2020年12月19日后6个月内以1.3-2.6亿元增持公司股份,截止2021年3月27日,李东来先生已持有公司总股份的2.11%。

  此次持股计划,除董事与高管之外,还将涉及17位核心员工,公司将设立资管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上限为10亿元,并按照不超过1:1的比例设置优先级份额和劣后级份额,持股计划认购全部劣后级份额,进而购买公司此前回购的股票,其中总裁李东来先生出资上限为2.75亿元,预计占持股计划比例为55%。管理层的持续增持叠加此次员工持股计划均充分展现核心团队对公司未来发展的极强信心,也将有助于完善员工、股东的利益共享机制。

  多品牌+多品类发力,内销增长路径清晰:品牌方面,公司除主打中高端的顾家主品牌外,现已逐渐依托纳图兹、乐至宝发力高端,天禧发力中低端,这三者的品牌力与产品力均在同价位段处于领跑水平。多品牌带来更全价位段覆盖优势将为公司进一步抢占份额打下坚实基础。品类方面,随着公司供应链管理的逐步优化,多品类布局将展现优势。尤其定制家具板块近年来稳步推进,2020年正式发布软体和定制设计系统的一体化拉通1.0,提升设计全链路效率,前后端逐步优化,在疫情影响下2020年定制业务仍增长32.9%至4.6亿,定制业务在前端引流与扩大客单方面将逐渐发挥巨大作用,打开公司第二增长曲线的同时将更好驱动原有主业的持续发展。

  海外需求高景气延续,外销贡献可期:美国成屋/新屋销售1-4月累计同比+18.9%/+33.9%,地产景气度持续带动家居需求较旺,我国1-5月家具出口额同比+64.9%,而公司越南工厂产能与效率也正逐渐提升,在继续提效降本的基础上依托加快拓展澳新市场,外销整体增长贡献可期。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21-2023年EPS分别为2.7、3.3元、4.0元,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3年PE分别为28、24和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外疫情反复;贸易战升级;原材料价格大幅提升;行业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