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牧泰莱整合初显成效,拟收购住友FPC再下一城
内容摘要
  收购整合能力显现,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PCB企业侧重经营管理能力,公司前期收购牧泰莱并超额完成对赌协议,此次收购整合是对公司管理能力的有力佐证,预计后续牧泰莱中小批量板与样品板将与公司业务产生良好协同,盈利能力稳步上升。公司发布重大资产购买预案,拟收购住友FPC业务,与龙南骏亚FPC业务产生协同,其FPC技术能力与高端生产线有望帮助公司导入核心客户。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为25.2/29.8/33.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7/2.4/3.1亿元,YoY+45.0%/35.3%/32.8%,EPS为0.78/1.05/1.39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2.8/16.9/12.7倍。考虑到公司目前正处于收购牧泰莱的经营改善的过程中,收购住友FPC业务将补齐公司现有产品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收购牧泰莱,业务整合能力初显成效

  公司收购牧泰莱并超额完成业绩对赌,证明自身的管理能力及团队整合实力。

  2019年公司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长沙牧泰莱及深圳牧泰莱100%股权,公司以超额业绩奖励的形式充分绑定牧泰莱团队,避免核心人员流失。牧泰莱的中小批量、样板等业务线与公司原有大批量板形成销售互补,夯实集团主体的销售实力。牧泰莱并表后,产品层次再上新台阶,2020年的PCB平均单价首次提升至560.6元/平米,相较于2019年的403.2元/平米提升幅度达到39.0%。

  拟收购住友FPC业务,实现软板配套布局

  公司拟收购住友电工FPC业务,住友电工FPC业务将按照约定分拆并独立经营。

  消费电子对FPC的需求提升,Prismark统计2019年FPC市场产值为122.0亿美元。住友电工或将是国内第三家具备苹果FPC供应能力的厂商,前期住友集团因自身业务结构调整导致FPC业务板块规模下滑,预计公司收购后将与现有的龙南骏亚形成业务协同,并加快产线认证、增加产能投入,盈利能力有望改善。

  风险提示:

  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盈利承压、牧泰莱经营整合不及预期、PCB需求减弱、收购住友电工FPC业务存在不确定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