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钢铁行业研究周报:盈利低位运行,关注淡季需求
内容摘要
  市场回顾:

  截至6月11日收盘,钢铁板块上涨2.64%,沪深300指数下跌1.09%,钢铁板块涨幅领先沪深300指数3.73%。从板块排名来看,钢铁行业上周涨幅在申万28个板块中位列第6位,年初至今涨幅达26.52%,在申万28个板块中位列第1位。

  每周一谈:

  钢价显著反弹,盈利低位运行:上周限产消息继续反复,唐山并未放松限产,与之相反,唐山、秦皇岛区域实行为期约一周的限产,主题为空气污染,后续江苏区域或执行粗钢产量同比不增的政策,支撑长材价格相对偏强,我们认为全国范围粗钢限产预期显著弱化后,价格中隐含的政策升水已大部分挤出,后续区域限产力度的增强成为新的可能性,关注环保督察及产能回头看带来的情绪修正;上周区域限产消息推动钢价显著走强,同时矿价涨幅仍高于钢价,吨钢毛利低位运行。

  关注需求端演绎,有望淡季不淡:随着南方汛期以及夏季高温期的来临,钢材终端需求逐步进入季节性淡季状态,从今年需求复苏情况来看,4月地产、基建投资同比增速出现放缓,但仍处于温和回升状态,后续集中拿地后的开工回升可能成为支撑地产需求的因素,制造业下游的汽车家电、挖掘机及机械用钢等需求累计同比仍有改善,需求端的持续复苏仍有望在淡季支撑钢价走势。

  市场影响:行业区域限产力度的增强成为新的政策选择,供应端受限预期仍存,在内外经济复苏的背景下,需求稳步回升仍是中长期市场的主线,叠加焦炭偏弱因素,钢企盈利回升确定性仍强,并有望在中报及后续财报持续兑现。

  投资策略:继续推荐成本控制好、业绩弹性高的长材标的方大特钢、三钢闽光;继续推荐板材占比提升、盈利能力改善、增产确定性高的标的华菱钢铁、宝钢股份。

  风险提示:政策力度不及预期,供给端收缩有限,原料供应收紧超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