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防军工行业动态报告:佐证军工基本面大幅改善的有力证据持续释放
内容摘要
  1、板块回顾

  本周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上涨0.90%,上证综指下跌0.06%,创业板指上涨1.72%,沪深300指数上涨0.26%,国防军工板块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0。申万国防军工板块PE(TTM)为60.12倍,各子板块中航天装备为68.23倍,航空装备为63.64倍,地面兵装为35.64倍,船舶制造为92.90倍。

  2、军工高景气度持续强化,超配军工正当时

  6月9日,航发动力公告将开展117亿元的现金管理,而一季报显示只有44.38亿元的货币资金。另外,今年各大航空主机厂纷纷上调与各自集团财务公司的存款限额,其中航发动力将存款限额从40亿调整至100亿;中航沈飞预计2021年的存款额将达到500亿元,是2020年的5倍左右;中航西飞将存款限额从80亿调整至140亿;中直股份将存款限额从38亿元调整至60亿元。表明航空产业链下游企业订单大幅释放,同时资金面也获得大幅改善,有望自下而上带动航空产业链的企业现金流状况大幅改善。主机厂存款规模的大幅提升和产业链各环节产能持续扩张充分佐证了行业的高景气度。

  3、航天发射次数大幅提升,关注商业航天发展

  自今年4月29日天和核心舱成功发射入轨,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我国针对空间站的人员入住发射计划已经准备就绪。今年迄今为止我国共进行了17次航天发射,去年和前年同期分别有13次、10次。另外,民营航天企业星际荣耀的可回收火箭SQX-3也迎来突破,转入研制阶段,商业航天发展空间广阔。

  4、本周重点推荐:

  1)重点推荐业绩率先兑现的军工电子元器件标的:宏达电子、振华科技、鸿远电子、中航光电。

  2)重点推荐产能扩张持续超预期、规模效应逐步显现的中游航空制造标的:爱乐达、西菱动力、豪能股份、利君股份。

  3)重点推荐具有垄断性和稀缺性,长期成长空间巨大的武器装备总体:

  中航沈飞、航发动力、中直股份和高德红外。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释放和交付不及预期;业绩增长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