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推出核心高管员工持股,期待中长期高质量成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拟筹集资金总额不超5亿元。此次员工持股计划设立后将委托具备资产管理资质的专业机构进行管理或自行管理,资金管理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上限为10亿元,并按照不超过1:1的比例设置优先级份额和劣后级份额,本次员工持股计划认购资金管理计划的全部劣后级份额。

  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72个月,锁定期为12个月。

  核心高管持股比例高,中长期信心凸显。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参加对象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员工,其中高级管理人员为8人,核心员工17人,充分加强了公司与核心高管的利益绑定。总裁李东来认购额度占员工持股计划总数的55%,出资额上限为2.75亿元;副总裁李云海、吴汉、刘春新分别占比3%,欧亚非占比2%。此前在2020年12月,公司公告李东来先生或其参与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信托计划及资管计划等将以不超过每股100元的价格增持金额1.3亿-2.6亿元金额的股份。截至2021年5月27日,李东来持股数714.5万股,直接持股比例1.1%。高管深度绑定,有助于保障核心团队稳定性,进一步激发团队活力,为战略目标实现奠定深厚基础。

  渠道加速扩张,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疫情后部分小品牌从卖场出清,龙头拓店节奏加快,行业格局持续优化。公司以“1+N+X”模式全面扩张渠道,顾家生活馆、融合店及三四线城市的2000方大店形成较强的品牌效应,探索大店运营模式,形成品类联动;N店方面,凭借头部品牌优势在卖场获得优质店面,布艺、功能和天禧系列等新品类新系列在存量卖场及下沉市场中仍有充分开店空间。除并购品牌外,目前公司国内门店总数在5300家左右,21-23年公司预计每年净开800家以上,渠道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品类扩张持续发力,床具定制增长亮眼。公司延续大家居品类扩张战略,床类、定制等品类依托顾家品牌力,自身引流能力较强,品类间带单率也逐渐攀升,多品类布局日趋完善。20年公司新品类贡献了重要收入增长,其中床类内生及定制收入增长均在35%以上。21Q1公司内销取得80%+增长,其中床垫内生及定制品类增速均超过100%;

  21Q2来看公司各品类拓店步伐稳健。

  根据天猫618预售开放当天数据,公司预售金额维持在行业前三的水平,预计上半年在新品类持续放量及渠道加速扩张支持下,公司仍将延续较快的业绩增长节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1-2023年EPS分别为2.55元、3.14元、3.82元,对应PE分别为30倍、25倍、20倍。考虑到公司长期竞争实力突出,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全球疫情反复的风险、并购品牌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渠道扩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