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大幅预增,看好公司长期成长
内容摘要
  事件:龙蟒佰利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预期实现归母净利润23.27~29.74亿元,同比+80~130%,预期Q2实现归母净利润12.63~19.10亿元,(同比+223~388%,环比+19~80%)。

  21Q1公司预公告净利再创单季度历史新高,钛白粉量价齐升是主因。据隆众资讯和wind数据,Q2硫酸法、氯化法钛白粉(金红石型、锐钛型)市场价格维持高度景气(同比+22.6%~+54.1%,环比+12.8%~24.4%)、与钛精矿的价差继续扩大(同比+33%~+40%,环比+15.1%~17.8%),叠加氯化法钛白粉产能有效释放,促使公司净利润同环比持续增长。

  短期看成本端+低库存双重支撑,长期看钛矿供需脱节难以避免,看好公司钛矿自给下的长期成长性。据百川盈孚数据,Q2看原料端金红石、钛精矿价格续创新高,同环比均有所增长,这给钛白粉成本端形成强力支撑,且企业库存仍处于近三年低位;长期看,我国多金属共生矿的钛资源禀赋决定了其开采难度较大,难以满足下游需求,因此近十年来进口量总体上呈现增长态势,且未来几年海外新增矿山产能有限,且受地缘政治叠加环保影响在供给上存在不确定性,需求端看钛白粉在下游建筑、汽车涂料和塑料领域的应用有望持续增长,供需脱节或难以避免。而公司钛精矿配套带来的高原料自给率有望在产品溢价中持续获益,长期看是从周期长跑中胜出的关键所在。

  产业链横纵外延优化布局,股权激励计划保障长期发展。据公告,纵向布局上,公司50万吨攀西钛精矿升级转化氯化钛渣项目建成投产有利于推动公司钛精矿—氯化钛渣—氯化法钛白粉—海绵钛—钛合金全产业链的优化升级;横向布局上,公司增资收购东方钪业,取得东方锆业控制权,并成立佰利新能源材料公司收购中炭新材料,进军新能源电池行业,打造多业务协同平台。股权激励方面,据公告,公司2021年授予员工14200万份股票,大范围覆盖中高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骨干,健全激励约束机制的建立有助于调动管理层和员工的积极性,保障公司长期稳定发展。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2023年的净利润分别为44.9亿元、51.1亿元、59.5亿元。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大幅下滑、钛矿新增产能超预期、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