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员工持股绑定管理层利益,促进长期持续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6月11日晚公布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本次计划参与总人数不超过25人,筹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亿元,将委托资产管理机构全额认购信托计划或资管计划的劣后级份额,通过大宗交易或非交易过户方式购买公司股票,股票来源为公司回购专用账户的普通股股票(回购均价38.70元/股,回购数量1087.9万股)。该计划存续期为72个月,锁定期为12个月。

  点评:

  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捆绑管理层利益。本次计划的参与对象为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高管以及核心骨干员工等共计不超过25人,其中董事(不含独立董事)、高管为8人;预计公司董事、总裁李东来出资占该员工持股计划比例55%,其它7名董事、高管出资占比14.76%,17名核心员工出资占比30.24%。本次认购价格为受让前一交易日收盘价的90%。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将有效绑定公司与管理层利益,充分调动积极性,促进公司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同时也体现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零售转型稳步推进,内贸拓渠道&外贸发力大客户,看好未来持续增长。

  (1)内贸方面,公司持续稳步推进零售运营商转型,通过组织构架变革以及打通信息化系统,助力供应链效率提升;在产品方面围绕软体核心业务,发展床垫、功能沙发、定制高潜品类;在渠道方面持续深化1+N+X渠道布局,2020年新进驻百余城市,经销/直营门店数量分别净增加204/1至6581/110家,预计今年将新开800家店并向三四线城市倾斜。(2)外贸方面,公司聚焦主要国家,大客户集中度持续提升,今年随着海外疫情逐步控制,外贸增长有望提速。此外,公司在2020年在越南、黄冈追加布局产能,稳步推进产能建设。

  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EPS为2.52/3.13/3.83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1/25/2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及航运涨价,海外贸易摩擦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