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计算机行业周报:鸿蒙主题带动计算机板块热度,建议增加板块配置比例
内容摘要
  上周计算机指数上涨6.05%,创业板指数上涨1.72%。鸿蒙主题相关标的涨幅较大,润和软件一周上涨130%。

  鸿蒙发布反响强烈,华为预计到今年年底将至少有3亿个设备搭载鸿蒙系统。鸿蒙主题由于意义重大,涉及的用户和系统较多,预计将持续受到关注。大部分相关标的的短期业绩不会因此有明显变化,关注相关标的主题性机会。鸿蒙生态建议关注中科创达、中国软件国际、诚迈科技、润和软件、万兴科技等。

  6月11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关于印发《能源领域5G应用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未来3~5年,围绕智能电厂、智能电网、智能煤矿、智能油气、综合能源、智能制造与建造等方面拓展一批5G典型应用场景。工信部也在今年5月31日发布“5G+工业互联网十个典型应用场景和五个重点行业实践情况”,未来5G在工业领域的推广有望加速,关注相关工业应用领域标的。工业5G应用建议关注中望软件、中控技术、赛意信息、鼎捷软件、龙软科技等。

  继续看好景气赛道龙头,重点推荐科大讯飞、卫宁健康、恒生电子、用友网络、金山办公、天融信。优质中小市值标的关注度提升,重点建议关注梦网科技、捷顺科技、赛意信息、天阳科技、东方通、新大陆等。

  风险分析:板块业绩不达预期;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带来的系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