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抖音品牌店播新浪潮,DP核心价值凸显
内容摘要
  本文着重探讨直播电商店播行业发展情况及服务商核心能力及价值,核心观点如下:

  1)关于抖音店播新趋势:我们认为其快速发展源于用户、商家以及平台三方合力。电商直播用户规模基数扩大及消费习惯逐步养成,结合品牌方寻求新经营阵地及沉淀自有用户的强烈需求,叠加平台方基于自身流量结构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综合带动品牌店播快速崛起。

  2)关于抖音店播发展现状:我们认为店播生态从2021年起已步入成长快车道。可以看到店播账号及销售额均提升明显。2月品牌店播号同比1月增长近一倍,春节店播号销售额稳定占品牌总销售额50%以上。尤其是服饰鞋帽、珠宝首饰等品类得益于其非标,多SKU,女性向等特点充分受益店播大趋势,品类销量增量显著。比如TeenieWeenie官方旗舰店自开播以来发展迅速,2021年1-5月月均GMV突破1.1亿元。

  3)关于DP核心价值能力:我们认为在直播电商的店播新销售场景下,在新渠道实现生意增长成为品牌及商家的新课题。但更为复杂的电商运营流程及品牌对直播电商行业Know-how的暂缺促使其寻求更为专家的服务商,帮助品牌规避经营风险,推动品牌生意增量。具备品牌招商能力、直播电商能力、内容营销能力、达人运营能力、电商运营能力以及广告数据能力等的品牌服务商标杆案例已逐渐凸显。比如鸭梨互动通过整合营销、店铺待播等方式提高TeenieWeenie品牌综合影响力,并将其转化为优质内容传递给消费者从而给品牌带来有质量的增长。

  4)关于DP的成长性:当前抖音优质服务商数量规模仍处于早期阶段(优质DP100家VS星级TP500家),长远看,服务商核心竞争力不仅体现在品牌资源拓展能力上,更通过其规模化和高效运营能力形成持久竞争壁垒,而该能力的构筑则来自于底层消费数据的不断积累以及持续的技术投入和研发创新。我们测算直播电商店播代运营市场空间在5100亿+,头部玩家GMV成长空间在385亿+,代运营市场空间广阔。

  投资建议:直播电商品牌店播新趋势下,品牌商家对于抢占生意新阵地需求强烈,DP玩家大有可为。重点推荐【值得买】(代运营品牌GMV起量迅速,旗下星罗和有助为抖音电商优质服务商)和【星期六】(遥望网络GMV跨越式发展,同样为抖音电商优质服务商)。

  风险提示:政策监管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消费意愿不达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