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点评报告:预防性微卡获批,自研能力进一步凸显
内容摘要
  我国结核病负担较重,预防性微卡市场空间较为广阔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的《2020年全球结核病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结核感染人群约为20亿,新发结核病患者约为1000万,死亡人数约为140万;我国的结核病新发患者数量约为83.3万,发病率约为58/10万,死亡人数约为3.1万,死亡率约为2.2/10万,新发患者数量占比排在全球第三位,负担较重。此外,部分机体感染结核分枝杆菌后细菌活性持续存在,但受到机体免疫控制处于潜伏期而没有活动性结核临床证据的状态。根据WHO估算,潜伏性结核感染人数约占总人口的四分之一,市场空间庞大。按照我国潜伏性结核感染人群3.5亿、渗透率1%来看市场规模同样相当可观。

  结核病“诊、防、治产品矩阵”得到进一步完善

  公司在结核防治类板块的产品布局较为丰富,已上市的产品有微卡和宜卡,目前在研的产品有冻干重组结核疫苗、皮内注射用卡介苗和卡介菌纯蛋白衍生物,预防性微卡的获批使公司结核病产品矩阵得到进一步完善。

  卡介苗(BCG)是此前预防结核病的唯一疫苗,但卡介苗保护期较短,且对潜伏结核感染者无效,因此我们认为公司的预防性微卡产品上市后,结合EC融合蛋白诊断试剂的检测,有望快速放量,显著提升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暂不考虑新冠疫苗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预计2021-2023年,公司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46.85、61.77、76.5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93、3.86、4.79元,对应6月11日股价193.30元的PE分别为66、50、4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风险、产品质量及销售不及预期风险、行业政策变化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