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研究报告:国内粮油龙头志存高远,成长可期
内容摘要
  1)国内千亿粮油龙头,平台综合实力显著,受益限制政策取消,迎来发展良机。公司的战略目标是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大的综合性农产品及食品公司之一。公司食用油品牌国内市占率排名第一、包装面粉/包装米现代渠道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49亿元,同比增长14.2%。公司筑就平台综合实力,在品牌、渠道、产品、成本四大方面竞争优势显著,奠定实现战略目标基石。随着外商投资限制取消,公司扩张阻力解除,新老业务协同共进,毛利率逐年提升,迎来发展良机。

  2)公司长期业绩看点:1、公司食用油产品结构升级,市占率有提升空间;2、国内包装大米市场规模提升空间近三倍,公司米面业务值得期待;3、公司将受益国内调味品、饲料市场集中度提升;4、公司中央厨房业务有望注入业绩增长新动力。

  3)公司短、中期业绩看点:1、公司食用油产品仍有提价空间;2、公司大部分募投项目近两年投产,将贡献业绩增长;

  3、公司饲料原料业务短期将继续受益生猪产能恢复;4、套期保值对公司业绩的不利影响有望逐步淡化。

  4)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2021-2023年,我们预测公司EPS分别为1.41元、1.73元、2.06元,对应PE分别为61.5/50/42倍。公司估值有吸引力:2021年,可比平台类上市公司(海天味业、农夫山泉)PE均值为76倍,考虑产品属性差别,给予公司2021年70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为99元;我们采用绝对估值法对公司进行估值,对应每股股价为100.9元。

  我们看好公司作为国内厨房食品平台类龙头,长期可复制食用油业务的成功模式及经验。公司通过大力发展大市场集中度低的米面、调味品等产品,拓展品类,加之市场空间广阔的中央厨房业务助力,将给业绩增长注入动力。我们首次覆盖,综合考虑,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5)风险提示:套期保值影响业绩风险;存货余额较大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