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用事业及环保行业报告:国务院发文简化危废经营许可证申请办理
内容摘要
  根据国家发改委官网6月3日发布的消息,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部署自2021年7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覆盖清单管理,对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同时在自贸试验区进一步加大改革试点力度。

  《通知》提出,要大力推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中央层面设定的523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在全国范围内直接取消审批68项,审批改为备案15项,实行告知承诺37项;在生态环境领域,主要涉及简化危废经营许可证、排污许可证的申请办理。

  投资建议:对于电力板块,对于电力板块,2021年1-5月份用电量32305亿千瓦时,增长17.7%,全社会用电量延续较快增长态势,各省份全社会用电量均保持正增长,可见电力行业已经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电力公司整体业绩趋稳,但展望今年,境外疫情依然严重,制造业用电能否企稳增长尚存疑虑,建议配置不受疫情和供需影响的水电、核电公司。对于天然气板块,随着LNG价格长期低迷,建议关注气源成本下降的深圳燃气。环保方面,固废运营类企业如垃圾焚烧与环卫行业,行业景气度高,垃圾焚烧由于环保排放趋严+国补政策退坡,环卫服务行业由于项目大型化、电动化趋势,龙头企业将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推荐标的瀚蓝环境、城发环境、龙马环卫。

  市场回顾:6月上半月(06.01-06.15)电力及公用事业指数下跌0.63%,沪深300指数下跌2.90%,电力及公用事业板块跑赢大盘2.27个百分点,电力及公用事业板块涨幅位于30个中信二级子行业的第14名。160家样本公司中,48家公司上涨,106家公司下跌,64家公司平盘。表现较为突出的个股有兴源环境、万邦达等;表现较差的个股有格林美、雪迪龙等。上期推荐组合长江电力(20%)、中国广核(20%)、城发环境(20%)、瀚蓝环境(20%)、龙马环卫(20%)上涨2.00%,跑赢大盘4.90个百分点,跑赢电力及公用事业指数2.63个百分点。

  风险提示:燃料价格超预期上涨,政策执行力度不达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