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台8英寸CCP刻蚀设备顺利付运,正式发布高性能Mini-LED量产用MOCVD设备
内容摘要
  6月15日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称首台8英寸甚高频去耦合反应离子CCP刻蚀设备PrimoAD-RIE200顺利付运客户生产线。6月17日公司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专为高性能Mini-LED量产设计的PrismoUniMaxMOCVD设备,该设备帮助LED芯片制造商提高产能的同时能够有效地降低生产成本。

  支撑评级的要点

  8英寸CCP刻蚀设备提供更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进一步巩固公司的刻蚀地位。基于公司成熟的12英寸CCP刻蚀工艺和特性,8英寸的PrimoAD-RIE200进一步提升创新技术和生产效率,可灵活配置多达三个双反应台的反应腔(即六个反应台),并提供可选升级至12英寸刻蚀设备系统的解决方案,灵活应对产线未来扩张的需求。公司的刻蚀设备产品矩阵逐步差异化,可满足不同客户的灵活需求,刻蚀地位有望继续提升。

  高性能Mini-LED量产用MOCVD设备已获国内领先客户的订单,积极拥抱Mini-LED新浪潮。专为高产量设计的PrismoUniMaxMOCVD设备搭配了众多创新,如多区温度补偿加热系统等,可满足Mini-LED生产所需的优异波长均匀性、重复性、产出稳定性等关键因素,是目前国内外极具创新性的MOCVD设备。在同一系统中可配备多达4个反应腔,通过最优化排布石墨盘晶片,其加工容量可延伸至164片4英寸或72片6英寸晶片的生长,且可通过超大直径石墨托盘降低生产成本。Mini-LED具有高亮度、精确动态响应、高对比度等优点,可运用于众多显示终端,未来成长空间可期,且备受市场关注。叠加Prismo系列已进入全球大多数领先氮化镓基蓝绿光LED制造商,创新产品的推出将有力带动公司在MOCVD领域内抢夺市场份额,继续提升竞争力。据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称,该产品已获得国内领先客户的订单,并正与更多客户沟通合作进行设备评估。

  积极创新,研发成果商业化可期。公司在6月份共推出了两款创新产品且均持有客户订单,且ICP刻蚀年度交付量大幅增长,公司的研发成果正逐步得到市场认可并进入初步收获期。叠加日益成型的产品平台化,公司的成长属性将更丰富和扎实。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维持2021-23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6/6.6/8.4亿元的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行业景气度高导致设备零部件采购周期拉长;权益工具投资的公允价值变动风险;地缘政治因素的不确定性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