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机载航电与电子对抗核心供应商,空管+微波射频强军赋能
内容摘要
  机载航电与电子对抗核心供应商,空管+微波射频强军赋能

  公司为我国智能终端龙头企业,同时为九州集团旗下唯二上市平台之一,业务涵盖微波射频、空管、智能终端三大板块。其中,微波射频业务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电子等行业的通讯、雷达、电子对抗等领域;空管产品端,公司现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军、民用空管系统及装备科研生产基地,并正式进入国产大飞机机载航电系统的核心领域;智能终端业务端,公司业务涵盖数字音视频终端、数据通信终端等领域,有线机顶盒产品市场占有率一直列居行业前三。

  2020经营业绩大幅改善,21Q1业绩持续向好。公司2020年度实现营收33.00亿元(+4.71%);实现归母净利润0.77亿元(+96.22%),智能终端业务国内市场增量明显、出货规模增长,空管业务军工市场交付进度加快、合同订单同比增长、毛利率提升。公司2021Q1实现营业收入7.76亿元(+15.44%);实现归母净利润0.27亿元(+207.80%),经营业绩持续向好。

  跨越式武器装备需求启动,驱动微波射频业务进入高景气周期

  “十四五”方向:军工电子元器件是我军装备跨越式发展的基础支撑,跨越式武器装备发展进入颠覆性技术突破期,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将加快。根据政治局第22次会议内容,我们认为我国将进入“跨越式武器装备发展”+“战略、颠覆性技术突破”阶段,新一代航空装备、精确打击武器、无人装备及其中层支撑-信息化、底层支撑-军工电子将为主要受益领域,或将在“十四五”迎来高景气阶段,军工电子望在“十四五”各类装备中起底层基础支撑作用。

  公司拥有十六年微波射频器件研发和生产优势,目前TR组件进入航天测控领域,实现某研究所批量产品突破,与多项重点项目配套。配套某集团射频分系统顺利交付完成,且该项目得到用户的一致认可,验证了公司具备独立承接分系统项目的能力。我们认为,公司微波射频业务作为导弹等各类跨越式武器装备底层支撑,预计将伴随“十四五”周期实现快速放量。

  国内最大军民用空管机载/地面系统生产基地,国产化要求助推公司业绩释放

  公司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空管监视与通信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施载体,是国内最大的军、民用空管系统及装备科研生产基地,是C919大型客机的国内一级供应商,在军航、民航、军贸、通航、体航、警航等业务领域拥有多款空管类产品,覆盖飞机从起飞、爬升、巡航、下降到着陆的全过程,涵盖空管系统通信、导航、监视、信息化等四个领域。

  盈利预测: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公司微波射频业务有望充分受益于“十四五”国防装备跨越式发展,业绩有望快速释放;空管业务或将受益于我国军用飞机快速上量,公司提供的机载空管设备及军用机场空管系统需求也将同步进入高景气强需求阶段。民用领域,我国民用机场与低空管制能力处于稳步建设阶段,机场数量及空管设施的快速增加,叠加旧设备的更新换代及新增设备的国产化需求,实现排产提升。在此假设下,预计2021-23年实现营业收入35.94/39.65/44.24亿元,对应归母净利润1.10/1.60/2.26亿元,对应EPS为0.11/0.16/0.22元,对应PE为58.35/40.17/28.45x,根据可比公司平均预测PE,给予公司2021年96.56xPE,对应目标价10.6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市场竞争风险;盈利能力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