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重大事件点评:经营持续向上,思路愈发清晰
内容摘要
  事件:

  2021年06月18日上午,公司在四川宜宾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

  投资要点:

  经营目标清晰,继续稳步前进。公司2021Q1营收243.25亿元(+20.19%),归母净利润93.24亿元(+21.02%),已经连续21个季度保持两位数增长,实属不易。2021年公司目标:力争实现营业总收入两位数增长,继续稳步发展。公司十四五期间目标是成为世界500强之一,酒业销售目标过千亿、集团利税总额目标过千亿,同时巩固“浓香第一”地位。当前公司在市场、产品、渠道及品牌方面形成方向性和格局性,态势良好。

  思路愈发清晰,两条腿走路更稳。当前公司运营思路清晰,品牌高举高打,公司去年推出的经典五粮液,市场反馈良好;目前公司已完成对经典30、50安排,持续拉升品牌高度,带动第八代五粮液批价持续上行。十四五期间,预计第八代五粮液投放量不低于2万吨,经典五粮液投放量超1万吨。目前经典五粮液回款指标过半,趋势向好。系列酒方面,聚焦四大产品,在终端上通过费用杠杆撬动引导商家聚焦打造核心终端,将回款和动销作为考核指标,吨酒均价也是各个战区的重要考核指标,切实优化调整系列酒收入结构和利润水平。渠道方面,公司今年团购目标30%左右,目前任务已过半,公司将持续推进团购渠道。产能方面,一是增加优质产能增加名酒产量,新增12万吨原酒,总产能达到25万吨,十四五期间基酒储存有望超100万吨;二是提升五粮液优酒率增加名酒产量,公司目前优酒率20%左右,优酒率每新增1%将带来1000吨产量。

  未来公司四大看点,品牌势能持续向上。第一,主品牌“1+3”产品体系不变,持续推进既定战略,高举高打推进经典五粮液发展。第二,渠道方面,持续推进团购渠道,去年公司主动开拓团购渠道,2021年团购目标30%。第三,系列酒方面,聚焦资源打造尖庄、五粮醇、五粮春、五粮特曲四个全国性战略品牌,十四五期间力争销售额200亿元以上:尖庄销目标100亿元,五粮醇和五粮春目标50亿元,五粮特曲目标20亿元。第四,当前茅台批价稳步在2500元以上,今年五粮液批价站稳千元价格带问题不大,明后年批价有望上行至1100元左右,有望继续量价齐升,业绩确定性较高。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当前茅台占位2500元以上价格带,这为五粮液站上千元价格带打开天花板。我们认为公司近几年多措并举,对品牌、产品、价格、渠道等进行改革和完善,效果显著,市场认可度较高,预计2021-2023年EPS分别为6.16/7.24/8.45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7/40/3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拖累消费;经典五粮液增长不及预期;批价上行不及预期;团购增长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