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积极拼搏、蓄势腾飞的CDMO平台
内容摘要
  公司作为国内最早上市的CXO公司之一,具有夯实的创新药中间体/原料药CMO服务基础,经历4年坚定的战略转型,已蜕变为具备“API+制剂”CRO+CMO服务能力的优质平台。结合全球药企对优质外包资源的旺盛需求以及公司迅速提升的技术服务能力与产能供应保障,我们认为公司小分子化药CDMO业务已进入良性增长期,横向拓展的基因与细胞治疗CDMO领域加速布局,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投资要点

  战略转型成果丰硕,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从业绩角度复盘,公司经历“成长期→瓶颈期→转型期”,其中转型期公司积极推进战略执行和业务升级,取得丰硕经营成果,由传统CMO业务拓宽至原料药+制剂+生物CDMO服务领域,通过投资并购、深度合作、自主研发等形式从源头快速强化CRO服务能力,提升质量管理体系、打造高质量服务,叠加BD市场推广、多渠道品牌宣传,实现客户结构、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净资产收益率和产能利用率稳步提升,人均创收水平显著提高。我们预计随着公司战略转型不断深化,未来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小分子化药CDMO:多层次业务协同加强,带来板块能力快速提升

  公司启动多层次协同大作战,通过CRO&CMO协同、原料药&制剂协同、国内团队&国外团队协同,释放技术、客户与项目协同优势。国内外团队技术协同进一步强化CRO板块技术能力,结晶、酶催化、流体化学等多项先进技术的项目应用取得突破性进展;随着前端客户池、项目池不断扩大,向后端导流效果逐步凸显,为CMO业务良性增长提供动力与支持;制剂CDMO服务平台搭建,实现原料药与制剂协同,为客户打造领先“API+制剂”研发+生产一体化服务。

  生物CDMO:CGT业务蓄势待发,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公司的战略转型不仅仅着眼于传统业务的升级变革,同时眼观前方,紧跟新药研发趋势、前瞻性布局细胞与基因治疗CDMO服务。细胞与基因治疗是未来新药研发方向,国内外包服务格局尚在塑造中,公司将跟随CGT(细胞与基因治疗)行业发展,加快慢病毒、腺相关病毒等病毒载体与细胞治疗技术能力与生产能力建设,组建高端专业人才队伍,搭建从临床前研究到商业化生产领先服务平台,为未来培育新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为27.66/36.53/47.83亿元;归母净利润为4.63/6.02/7.91亿元;对应EPS为0.85/1.11/1.45元。我们看好公司坚定的战略转型步伐与多领域业务布局,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21年113倍PE,目标价96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所服务创新药研发进度及终端市场需求波动风险;新业务投资风险;汇率波动风险;环保安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