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AI硬件618销售额大幅增长,成长逻辑持续验证
内容摘要
  事项:

  6月19日公司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618期间公司AI硬件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108%。

  平安观点:

  公司AI硬件销售额同比大幅增长,C端业务表现亮眼。根据公司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消息,2021年6月1日至2021年6月18日,公司AI硬件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108%。其中,在AI+办公产品领域,公司持续领跑市场。公司智能录音笔系列京东&天猫双平台录音笔品类连续三年销售额第一,公司智能办公本系列京东&天猫双平台电纸书品类&单品连续三年在国内品牌中销售额第一,公司智能翻译机系列京东&天猫双平台翻译机品类&单品连续五年销售额第一。在AI+学习产品领域,公司发展势头迅猛,以学习机X2Pro、扫描词典笔等为代表的AI学习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706%。公司618期间在AI智能硬件领域的亮眼表现,表明公司人工智能源头核心技术创新在C端的成果转化成效显著,公司C端业务正成长为公司未来发展的强大助力。

  公司区域级因材施教智慧教育解决方案业务持续高速发展。根据公司官网消息,2021年以来,公司因材施教解决方案在郑州、武汉落地,业务增长约70%以上,因材施教解决方案业务持续高速发展。值得注意的是,郑州和武汉均为省会城市,公司因材施教解决方案持续在省会城市取得突破,对于未来在河南省和湖北省的推广将形成积极的示范效应。同时,公司因材施教解决方案在toG端的持续高速发展与公司AI学习产品在toC端的亮眼表现将形成合力,共同构筑公司在智慧教育赛道的护城河。根据我们的估算,智慧教育市场未来将有万亿量级的市场空间。公司在智慧教育领域的蓬勃发展,将打开公司的成长空间。

  公司在智慧医疗、智慧汽车等赛道积极布局,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不断拓展。

  在智慧医疗领域,公司智医助理从安徽走向全国。2020年,公司智医助理实现安徽省内基层医疗机构全面覆盖,并在西藏、内蒙古、青海、北京、新疆、黑龙江、浙江等地逐步开始进行落地应用。截止2021年2月28日,公司智医助理已经覆盖全国170+区县的3万余家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超过50000名基层医生,惠及5000多万居民。在智慧汽车领域,公司在汽车语音套件市场占据超60%的市场份额。2021年5月,公司与奇瑞在芜湖签署了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汽车智能座舱、智能音效、智能销服、国际多语种、智能驾驶、工业智能及企业数字化等领域展开更进一步的全面深度战略合作。公司在汽车语音业务的基础上正向自动驾驶做进一步拓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对公司2021-2023年的盈利预测,EPS分别为0.81元、1.11元、1.51元,对应6月18日收盘价的PE分别约为81.0、59.7、43.6倍。公司是我国人工智能领域龙头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当前,人工智能作为我国新基建的重要内容,人工智能产业正持续迎来更有利的产业发展环境。公司持续推进“平台+赛道”的人工智能战略,在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能办公等各条赛道上,已取得显著的应用成效。我们看好公司人工智能业务的未来发展,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竞争加剧风险:公司以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作为核心业务,作为产业热点,包括BAT等巨头以及众多创业公司均在此领域重点布局,市场竞争加剧可能影响公司业绩。(2)技术进展不及预期:作为革命性的前沿新兴技术,人工智能的技术水平仍远未成熟,如技术进步不及预期,公司高额的研发投入则可能形成损失。(3)商业化进程缓慢:人工智能技术要产生商业价值,仍需依靠合适的应用场景以落地,如因市场接受度低或其他因素导致落地进展缓慢,也将对公司经营造成压力。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