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PCB电镀设备龙头,新能源等新兴领域拓展开辟增量空间
内容摘要
  业绩情况:东威科技是最近新上市的公司,公司于招股说明书中披露,2021年上半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2-3.5亿元,同比增长84%-101%,归母净利润6000-7000万元,同比增长199%-249%。

  内资PCB电镀设备龙头,备性能优势明确,全面覆盖国内外知名PCB企业。公司成立于2005年,主要从事高端精密电镀设备及其配套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公司自主研发的垂直连续电镀设备是主要的收入来源,2018-2020年该设备的收入占比分别达到78.74%、88.81%和85.42%。垂直连续电镀设备当前的核心应用下游为印制电路板,产品包括刚性板垂直连续电镀设备、柔性板片对片垂直连续设备和柔性板卷对卷垂直连续电镀设备,适用于各种基材特性、特殊工艺(HDI、IC载板和特种基材板等)和应用场景的PCB电镀制程,技术延展性、设备适应性极强。

  电镀工艺在PCB制备过程中主要用于各层覆铜板连接孔的孔内镀铜,从而实现各层间的导电,电镀均匀性、贯孔率(TP)等是PCB制造商在选择电镀设备时最核心的参考指标,公司的垂直连续电镀设备在上述指标的表现方面优于竞争对手的垂直升降式电镀设备及水平连续式电镀设备,且在核心技术层面具备良好的专利卡位,同时,垂直连续电镀设备的机械结构较为简单,气缸、感应器、电机等零部件的用量较少,在制造成本和稳定性上亦具备优势。

  优异的性价比,使得垂直连续电镀设备成为当前PCB电镀的主流选择,公司产品已成功导入鹏鼎控股、东山精密、健鼎科技、深南电路、沪电股份、瀚宇博德、胜宏科技、兴森科技、名幸电子、崇达技术、定颖电子、生益科技、方正科技、奥士康等国内外一线PCB制造商,2018年我国垂直连续电镀设备新增数量约328台,公司销量为93台,显然,公司是国内垂直连续电镀设备的出货主力。

  全球PCB产能逐步转移至国内,公司受益PCB扩产潮。过去几年,全球PCB产能正逐步往国内集中,据Prismark统计,中国PCB产值在全球的占比已从2009年的34.58%提升至2018年的52.41%,而且受益于5G、物联网和汽车电子等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国内PCB需求仍在不断提升,这将带动国内产量的进一步增长,据CPCA预测,2018-2023年,我国PCB产量将以年复合4.4%的增长率持续成长,从3亿平米增长至3.73亿平米。近两年,不少内资PCB企业相继登陆资本市场募集资金,或者通过定增、可转债等方式进行再融资,易见,在未来2-3年内,国内PCB行业将处于扩产高景气周期,而设备端显然是扩产投资期率先受益环节,公司作为内资PCB电镀设备龙头,将明确受益,公司上市募集的资金将用于自身产能的扩增,从而为高质量成长奠定基础。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基于上述分析,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35亿、1.76亿和2.29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6.52、27.97和21.50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PCB扩产周期受阻或延后;(2)锂电池复合铜箔导入情况不及预期;(3)公司产能爬坡进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