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动态点评: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定增以抢占市场份额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拟向特定投资者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5亿元,其中8.6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智能电控产业项目、2.72亿元用于年产5万吨新能源锂电正极材料项目、3.6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点评

  顺应电动化、智能化潮流,产业转型升级加速

  汽车行业“新四化”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传统汽车零部件企业将会受到一定的冲击,公司积极布局电动化与智能化领域,电子驱动、新能源车载电驱动等产品及系统正在加快产业化和规模化经营,已经进入华为、联合电子(UAES)智能汽车配系并成为关键部件供应商。本次定增中8.6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智能电控产业项目,公司产业转型升级将会加速,顺应行业发展趋势,为公司业绩带来新的增长点。

  积极扩张产能,抢占市场份额

  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连续11个月创月度新高,动力电池需求十足;磷酸铁锂电池产量在5月份首次超过三元电池,占动力电池总产量的63.6%;装车量方面,磷酸铁锂电池市占率也稳步提升至40%以上的水平。定增资金用于5万吨产能扩建有助于公司在满足下游客户激增的需求的同时抢占市场份额,充分享受行业发展红利。

  大股东参与定增彰显信心,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良好

  控股股东富临集团拟认购本次增发股票的比例不低于10%,且至少18个月不能转让,彰显控股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参考公司股权激励行权目标来看,2021-2023年营业收入不低于26/46/68亿元,且每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20%,公司未来业绩有望高速增长,传统汽车零部件业务、新能源汽车智能电控业务、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业务将成为驱动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2021-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7.8、46.7、63.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29/5.75/7.12亿元,EPS分别为0.56、0.75、0.93元/股,对应PE分别为23/17/14倍。公司传统业务提供安全边际,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及铁锂正极提供溢价空间,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大幅不及预期;安全事故频发;原材料大幅波动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