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投资上游淡水鱼糜,开启平台化发展之路
内容摘要
  支撑评级的要点

  新宏业主要经营冷冻鱼糜、小龙虾产品等速冻水产品,公司于2018年参股19%,2021年6月受让71%股权,目前持股90%,投资有利于布局上游原料淡水鱼糜产业及速冻调味小龙虾菜肴制品。(1)安井于2018年初以7980万元受让新宏业19%股权,加上此次股权转让,公司共计持有新宏业90%股权;届时,肖华兵仍将持有新宏业食品10%的股份。(2)新宏业食品主要经营冷冻鱼糜、克氏原螯虾(小龙虾)产品等速冻水产品以及鱼排粉、虾壳粉、鱼油等副产品;主要的经营性资产、员工、业务均承继自肖华兵和卢德俊所控制的“老宏业食品”,截至2017年12月31日,老宏业食品主营业务相关的资产、人员、业务均已转移至新宏业食品。目前新宏业拥有鱼糜自动生产线3条,淡水小龙虾系列产品生产线30多条,国内先进的淡水鱼加工废弃物综合利用生产线1条,冷库储存量3万吨,小龙虾年加工能力3万吨,鱼糜加工能力2万吨。本次交易有利于加强上下游行业联动效应,丰富公司产品线。(3)2018-2020年,新宏业营收分别为6.49亿元、9.24亿元、9.3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969万元、8483万元、6934万元。同时,肖华兵、卢德俊做出承诺,新宏业2021-2023年度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300万元、8000万元、9000万元。(4)本次投资是公司对上游原料淡水鱼糜产业及速冻调味小龙虾菜肴制品的布局,对公司未来业务开拓及生产经营管理具有积极影响,符合公司长远发展规划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内生依靠已有和新增基地全国布局产能,降低生产、运输成本,为后续增长提供坚实保障;外延发展瞄准优质企业、优良赛道迈向平台化之路。在2021年5月的非公开发行预案中,公司计划募集57.4亿元用于新基地建设、老基地升级改造等,共增加76.25万吨产能;整体来看公司在未来几年规划了共180万吨产能(2020年实际产能58万吨),产能的储备和全国生产基地的规划为后续增长提供坚实保障。同时,公司在2020年股东大会上明确五大经营战略升级,除已有基础速冻产品外,公司看好预制菜千亿市场红利,重点借助冻品先生平台发力预制菜肴领域。无论是冻品先生还是新宏业,公司均没有脱离“能力圈”范围,培育并购优质企业迈向平台化之路。

  估值

  我们根据公司长期规划,维持预测不变,预计2021-2023年净利润增35%、30%、21%。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原材料成本上涨,管理层减持风险,产能扩张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业绩承诺期满后新宏业存在商誉减值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