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地产周报:统计局发布5月地产数据,上海首批次集中出让热度表现平稳
内容摘要
  市场表现:上周申万房地产板块收于3558.775点,累计下跌2.04%,同期上证综指累计下跌1.80%,深证成指累计下跌1.47%,沪深300累计下跌2.34%;横向对比,板块表现位于中游。

  公司动态:招商蛇口:公司2021年度第四期超短融发行规模15亿元,发行期限90日,发行利率2.63%。

  行业新闻:上海市集中出让38幅地块,成交总价达482.7亿元,其中,13幅商品住宅地块成交总价达399.6亿元。

  土地市场:6月7日-6月13日,全国百城合计成交土地建面892万方,环比-48.0%,同比-64.5%;楼面价6719元/平,环比+198.8%,同比+111.2%;溢价率为22.9%,环比上周走阔17.9%,同比走阔7.3%。

  成交市场:6月11日-6月17日,15城商品房推盘面积为266万方,环比+4.7%,同比-37.0%;去化周期为17.4月,相比上周+0.5;批售比(移动平均3月)为0.95,相比上周+0.00,相比去年-0.46。

  推盘去化:6月11日-6月17日,15城商品房推盘面积为266万方,环比+4.7%,同比-37.0%;去化周期为17.4月,相比上周+0.5;批售比(移动平均3月)为0.95,相比上周+0.00,相比去年-0.46。

  重点事件点评:真实投资增速平稳走阔,住宅投资具备上行动力,土地两集中下短期住宅可开工资源下行,预计随着本年首批集中供地的落幕,住宅新开工的反弹将会继续支撑总投资额平稳运行;真实开工走弱竣工走强,新开工改善动能较强,5月新开工面积已恢复至去年三季度来的水平。预计“两集中”首批宅地的陆续开工将使得整体新开工得以改善;土地市场进一步降温,核心区域热度较高,从目前“两集中”首批次出让结果来看,不同城市间的冷热分化仍在加剧,投资端审慎的房企在库存下行压力下仍有充足的拿地动力,预计拿地利润率较好的三四线城市将承接部分资金外溢;真实销售热度由于房企通过销售回款改善资金面的意愿充沛叠加居民部门的需求韧性支撑或仍将维持较高景气度,同时应关注房贷利率趋势性上行影响居民购房成本和房企库存资源下行会使得销售增速有所回落。本年首批次集中出让宅地预计将于四季度入市,考虑到“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及年尾冲击销售目标的催化,料今年四季度的销售市场热度将会有所上扬。

  个股方面推荐业绩确定性强、资源卓越的一线房企:万科A、金地集团、保利地产和招商蛇口;建议关注二线龙头房企:新城控股、阳光城、中南建设、金科股份、滨江集团和旭辉控股集团;持续看好龙头物管公司:碧桂园服务、永升生活服务、绿城服务、金科服务和华润万象生活。

  风险提示:行业资金面超预期收紧;市场表现超预期下行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