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购新宏业掌控上游,三路并进再下一城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拟以人民币7.17亿元对价受让新宏业食品71%的股权,完成后公司对新宏业食品持股比例达到90%。

  新宏业系国内水产品加工行业的核心企业之一。根据公司官网,新宏业食品分别拥有鱼糜、淡水小龙虾系列产品生产线3条、30+条,小龙虾、鱼糜年加工能力分别达到3万、2万吨,是国内水产品加工行业的核心企业之一。公司2018-2020年营收分别为6.49亿元、9.24亿元、9.37亿元,2年复合增速20.16%;净利润分别为7969、8483、6934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2.3%、9.2%、7.4%。2020年收入业绩下滑主要受疫情影响,整体经营情况稳健。

  收购价格合理,绑定新宏业管理层利益,协同效应可期。1)安井此次以7.17亿元收购公司71%股权,按业绩承诺的收购市盈率分别为13.8x、12.6x、11.2x,收购价格合理。2)公司对新宏业食品提出业绩承诺,2021-2023年完成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300、8000、9000万元,若新宏业食品在承诺期内任一年度实际净利润低于承诺金额80%,将支付金额:(承诺额-实际净利润)*2;若3年实际净利润总和低于承诺金额,则支付金额(3年承诺而-3年实际净利润)*2。同时安井将有权委派新宏业食品的董事及监事,有权提名或推荐高级管理人员(安井财务总监唐奕总已是新宏业食品监事),这些举措将帮助公司整合新宏业食品,降低收购风险。3)深度绑定新宏业食品管理层利益,激励充足。新宏业食品若业绩超额完成,安井将以薪资的形式奖励新宏业食品管理团队一定的现金超额奖励。同时要求新宏业食品总经理肖华兵以不低于人民币3.5亿元的股权转让款购买安井股票(占此次收购金额的49%、占安井市值(不考虑定增)的约0.6%)并根据业绩承诺达成情况分三期逐步解锁,深度绑定新宏业食品管理层利益,保障业绩兑现。

  安井可通过此举加大对上游原材料的掌控力。2020年安井向新宏业采购金额达到1.52亿元,占新宏业当年营收的16.22%。我们认为安井收购新宏业食品后能加强自身对上游原材料以及对小龙虾相关预制菜肴产品生产的掌控力。在公司“双剑合璧(安井+冻品先生),三路并进(火锅丸子、米面制品、预制菜肴)”战略指导下,对预制菜肴的发展布局再下一城。从鱼糜材料看,诸如日本将核泄漏污水排入大海等外界因素或影响鱼糜鱼浆供应情况,安井可通过收购新宏业食品加大对鱼糜原材料的掌控力,更好地防范外界不可控因素的影响;从小龙虾加工业务看,安井预制菜肴品牌冻品先生大多采用外协生产,通过公司大规模定增扩产能等可看出,中长期一定会朝着需自建产能、亲自掌控生产的方向发展,因此收购新宏业食品正是朝此方向更进一步。

  投资建议:长期看好速冻食品行业发展,公司渠道BC兼顾,龙头优势愈发凸显。暂不考虑并表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收分别为87.0、108.0、133.4亿元,同增25%、24%、24%,净利润分别为8.3、10.8、13.9亿元,同增38%、30%、29%,EPS分别为3.40、4.41、5.69元,对应当前PE为68x、53x、4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渠道区域开拓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