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对外投资事项点评:7.17亿收购新宏业食品公司71%股份,完善产业链布局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拟以40,905万对价受让肖华兵持有的洪湖市新宏业食品有限公司40.5%的股权,以30,805万元对价受让卢德俊持有的30.5%的股权。交易后公司将持有标的公司90%股权。

  加大力度开发速冻小龙虾赛道,巩固竞争力:公司曾于2018年初入股拥有完备小龙虾生产线的新宏业,2018-2020年新宏业营收分别为6.49/9.24/9.37亿,净利润分别为0.80/0.85/0.70亿,本次收购估值采取收益法评估,估值为10.1亿,按照PE法估值2020年约为15倍PE,估值合理,公司承诺2021-2023年净利润不低于0.73/0.8/0.9亿,按业绩最低承诺计算每年增速不低于4%/10%/12.5%。

  赛道上来看,小龙虾行业一直保持高增速,根据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组织编写的《中国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2020)》显示,2019全国小龙虾行业总产值达4110亿元,同比增长19.28%,其中以加工业为主的第二产业产值约440亿元,增速达55.48%。其中湖北省为主要小龙虾产地,全国24家年加工量5000吨以上的龙头企业中,湖北省占13席,其中年产量超万吨的龙头企业有9家,新宏业食品有限公司为其中之一。

  本次收购完成后,将完善安井在速冻行业的细分赛道布局,巩固龙头地位。小龙虾消费旺季为5-10月,速冻小龙虾在保留口感同时可以突破季节限制销售,具有广大的需求市场,我们看好安井成为新宏业大股东后运用其资源、资金、渠道等优势打造又一款爆款速冻产品,巩固其产品矩阵竞争力。

  未来产能、渠道、产品多重发力,行业龙头地位无可动摇:公司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未来产能上公司仍将处于一个高速扩张期,通过定增充实资金后,未来产能将新增71.3万吨。渠道上将采取“开餐饮,推BC,扫盲区”策略,加大餐饮渠道开发,完善B端与C端渠道布局。产品上提出“三剑合璧”口号(速冻火锅料,米面制品,预制菜),将预制菜已摆上比较重要的战略方向,目前尚处于尝试阶段。我们看好公司利用在产能、渠道以及研发优势,在原有赛道上继续保持龙头地位,未来在餐饮供应链标准化趋势下,新兴预制品赛道上公司也将继续抢占行业领先。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因事项尚未通过,暂不考虑受让股权影响,我们维持21-23年EPS为3.44、4.56、5.7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原材料上涨,产能投放延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