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行业龙头,短期回调不改长期价值
内容摘要
  我们认为公司长期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目前基本盘稳固,在金融科技领域不断创新且保持领先,扭转因疫情导致的利润下滑,未来三年将有望重拾升势。

  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恒生电子经过25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资本市场IT行业龙头,其证券核心交易系统、资产管理系统长期保持较高市占率。2021Q1营业收入7.51亿元,同比增长46.27%;净利润1.69亿元,同比扭亏。

  资本市场数字化转型持续深入

  2017-2020年券商IT整体投入增速达到CAGR17%,总金额超过800亿元,但仍与世界先进水平存在较大差距,预计未来行业投入仍将持续高速增长。

  政策红利刺激公司短期业绩提升

  外资券商准入,注册制全面落地等政策性机会将在2年内至少给公司带来5亿营收增量。

  产品升级换代叠加金融科技方案落地助推中长期业绩提升

  公司传统优势产品行业占有率高,产品通常是5-8年的生命周期,陆续进入核心产品升级换代期,预计未来3年将带来25亿业绩增量。以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为代表的金融科技方案逐步落地,有望取得超预期收益。

  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降低营收周期性波动

  公司存量产品的维保收入和云服务等服务性收入占比逐年提升,进一步优化了收入结构,有利于降低公司业绩周期性波动。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测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1.85亿元、64.06亿元和77.70亿元,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13.72亿、17.16亿和22.33亿元同比增长3.79%、25.10%和30.10%,三年复合增长率CAGR约为19.09%,每股收益分别为1.31、1.64和2.14元,现价对应PE分别为65、52和40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新产品研发进度不达预期,2.新产品升级换代进度不达预期,3.疫情风险、4.资本市场风险导致客户投资不达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