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高性能Mini LED设备量产,公司将充分享受行业红利
内容摘要
  结论与建议:

  公司宣布推出专为高性能MiniLED量产而设计的PrismoUniMaxMOCVD设备,该设备在同一系统中可配备多达4个反应腔,可大幅提升产能并降低成本,并已收到来自国内客户的订单。MiniLED行业应用正加速落地,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MOCVD设备厂商,新设备将助力其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将充分享受行业发展红利。同时,半导体芯片缺货问题持续灼烧电子产业链,晶圆厂订单高度饱和,前5月中国芯片产量年增48%,预计晶圆拉货动能有望持续至2022年,因此各晶圆厂亦积极扩产,预计将带动晶圆厂资本开支力度将不断加大,特别考虑到中美关系或长期紧张,设备国产化需求将更为强劲。

  长期来看,公司作为国内半导体设备龙头企业,在高端刻蚀设备技术储备国内领先,ICP刻蚀设备Primonanova及双反应台PrimoTwin-Star后续有望持续获取订单。从估值来看,公司2022年PS预计约21倍,公司作为国内领先刻蚀设备厂商估值享有一定溢价,上调至买进的评级。

  高性能MiniLED设备量产,半导体行业景气高涨:公司宣布推出专为高性能MiniLED量产而设计的PrismoUniMaxMOCVD设备,该设备在同一系统中可配备多达4个反应腔,可大幅提升产能并降低成本,并已收到来自国内客户的订单。MiniLED行业应用正加速落地,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MOCVD设备厂商,新设备将助力其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将充分享受行业发展红利。另外,半导体行业景气高涨,前5月中国芯片产量年增48%,预计晶圆拉货动能有望持续至2022年,因此各晶圆厂亦积极扩产,预计将带动中国晶圆厂资本开支力度将不断加大,其中,中芯国际计划划扩充月产能12吋产能1万片,8寸产能4.5万片,华虹预计扩产12寸产能超过6万片,长江存储产能扩张至10万片。特别考虑到中美关系或长期紧张,设备国产化需求将更为强劲。

  1Q21营收端快速增长:1Q21公司实现营收6亿元,同增46%,其中刻蚀设备、MOCVD分别实现收入3.5亿元和1.3亿,YOY增张64%和77%;实现净利润1.4亿元,YOY增长425%,扣非净利润为0.1亿元,同比扭亏。从毛利率来看,公司1Q21综合毛利率41%,叫上年同期提高7.1个百分点。总体来看,公司营收规模相对较小,补贴等因素对业绩影响较为明显,但我们判断得益于行业景气高涨,全球半导体投资增速将提高,随着国内半导体设备需求的快速增长,公司扣非后业绩增长弹性将更为明显。

  盈利预测:综合判断,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2年营收分别为30亿元和41亿元,YOY增长32%和35%,净利润4亿元和5亿元,YOY分别下降20和增长27%,预计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2亿元和2.9亿元,YOY分别增长750%和48%,EPS分别为0.74元和0.94元,目前股价对应2022年PE167倍,2022年PS预计约21倍,公司作为国内领先刻蚀设备厂商估值享有一定溢价,给与买进的评级。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拖累半导体设备需求增长。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