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高管拟增持3000-6000万,彰显发展前景信心
内容摘要
  高管团队持续增持,认可公司价值,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公司副总裁欧亚非先生或其参与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信托计划及资管计划等,计划自6月23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金额3000-6000万,增持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00元/股。截至目前,欧亚非先生直接持有公司A股股票92.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15%。此前,公司于2021年6月19日公告,董事兼总裁李东来先生自2020年12月19日起6个月内累计增持公司股份241.7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8%,增持金额共1.9亿元。此次增持完成后,李东来先生共持有公司股票1494.2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36%,其中直接持有714.51万股,占总股本1.13%,间接持有779.72万股,占总股本1.23%。高管团队持续增持,充分体现了核心管理层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及未来发展的信心。

  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深度绑定团队利益,助力公司长期健康发展。

  公司于2021年6月12日发布《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不超5亿元,认购价格为认购前一交易日收盘价的90%。本次持股计划的股票来源为2019年9月23日至2020年9月18日期间公司回购的股份共1087.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为1.72%。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参加对象不超过25人,包括董事(不含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8人,核心骨干员工17人,其中董事兼总裁李东来先生拟出资上限为2.75亿元,预计占持股计划比为55%。此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将利于绑定核心团队的利益,提高业务骨干的团队凝聚力和积极性,为公司长期稳健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产品力+渠道力全方位提升,龙头优势不断巩固。

  线下门店网络持续拓展,截至20年末,公司共有门店6691家,其中自有品牌经销门店4737家、其他品牌经销门店1844家、直营门店110家,门店在软体行业中数量最多、覆盖面最广。通过发展“1+N+X”模式,积极推动多品类大家居融合店模式,并继续强化区域零售中心的协同作用,提升精细化渠道管理能力。同时加快抖音、拼多多等新渠道的布局,提升电商的战略地位,内销渠道更加多元。产品方面,围绕客餐卧空间一体化,持续丰富产品矩阵,在深耕沙发细分领域的同时,树立公司在床垫等其他品类的专业形象。2021年3月,公司正式成为杭州亚运会官方床垫独家供应商,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为国内软体家居龙头,逐步强化区域零售中心的协同作用,全品类、多渠道发力迈向大家居,疫情影响下公司经营依旧稳健,看好公司长远发展及龙头集中度加速提升,预计公司21/22年归母净利润为15.4/18.1亿元,同比+82.1%/+17.8%,对应PE分别为31x/27x,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线下渠道拓展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地产交付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