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动态跟踪报告:收购北京新源长青51%股权,外延式发展更进一步
内容摘要
  事件:子公司金赛药业以其自有资金拟分两个阶段以增资扩股并收购原股东部分股权的形式收购北京新源长青51%的股权。

  金赛药业拟收购北京新源长青51%股权,外延式发展更进一步。子公司金赛药业以其自有资金拟分两个阶段以增资扩股并收购原股东部分股权的形式收购北京新源长青51%的股权。北京新源长青是一家着眼于神经退行性疾病蛋白质生物标记物测试的高科技生物技术公司,主要着眼于2种用于阿尔茨海默病标志物检测辅助诊断的试剂盒,其研发的脑脊液AD诊断试剂盒技术已经相对成熟,目前处于申报前阶段,外周血AD诊断试剂盒基于外泌体技术,采样方便快捷,且在AD发病的前期即可进行筛查诊断,具有一定的技术优势。

  阿尔茨海默症发病机制尚未明确,临床诊断市场空间较大。随着我国人口结构的老龄化,阿尔兹海默症患者数量持续增加,2020年数量超过1000万人,阿尔茨海默(AD)及相关疾病的诊断具有较大的市场潜力。由于AD的发病机制尚未完全阐明,当前特异性诊断和同其他神经疾病的鉴别诊断存在一定的临床需求。目前AD的诊断标志物开发主要集中在脑脊液(CSF)中的β-淀粉样蛋白片段,以及Tau蛋白片段,目前部分国际龙头诊断公司均有布局,但是脑脊液(CSF)样本需要做腰椎穿刺,损伤较大,且脑脊液样本前处理并没有统一,导致不同厂家、不同实验室的测试结果难以统一,预计未来仍需要较长的研发时间。

  盈利预测与评级。本次对外投资有利于拓宽公司的业务结构,促使公司快速进入老年神经退行性疾病领域,有助于完善战略领域产品线布局,增强技术储备,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目前公司核心产品生长激素保持快速增长,二线产品加速放量,在研产品梯队不断丰富,我们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1.2亿元、53.3亿元和67亿元,EPS分别为10.18元、13.18元和16.56元,对应当前股价估值分别为39倍、30倍和2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生长激素放量不及预期的风险;在研产品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