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调研简报:全产业链建设稳固面条主业,方便食品增强业绩弹性
内容摘要
  全产业链建设稳固面条主业,自建面粉厂丰富面食品类。近年来,公司挂面产能扩张的同时,实现面粉产能自建,目前,公司在全国拥有河南盐津、遂平、湖南长沙、南昌、湖北武汉、新疆乌鲁木齐、河北深州、山东德州、浙江嘉兴、四川成都等十大生产基地。2020年,遂平面粉厂投产经营,订单种植配合遂平周边优质原粮收购,目前公司面粉自供比例接近100%。

  产业链的延伸实现生产成本降低和品类拓展。相比于大米烹饪成米饭,面粉烹饪成面制品较为复杂,随着居民对便捷性的需求增强,对馒头、包子的半成品或成品需求加大;而出于对口感和新鲜的追求,消费者对鲜面条需求加大,挂面需求相对降低。目前公司正在建设湿面、包子、馒头等生产线,同时丰富面条生产线,提供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顺应消费升级趋势。

  挂面产品高端化和高性价比并推,加强营销培育品牌力。克明面业品牌定位中高端,在挂面行业具有品牌优势,公司也进一步利用自身的研发技术推出绝对差异化优势产品,培育品牌力,2020年公司成功开发并上市“日式宽面”、“日式细面”两款高端挂面。在挂面行业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公司亦推出高性价比产品抢占下沉市场,通过子品牌“金麦厨”、“来碗面”等来实施价格策略。营销宣传方面,公司于去年引入代言人进行宣传,并与哪吒IP进行合作,且通过直播带货等方式加强社交网络营销,增强品牌知名度和品牌活力。

  “五谷道场”方便面加大产能投入,第二增长曲线开启。疫情催化下方便食品爆发,培育了增量消费者,且消费习惯仍然存在。五谷道场旗下具有多品类的非油炸方便面,拌面,自热米饭等产品,产品品类齐全,在商超电商等渠道皆有铺设,且其在方便食品行业具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在方便食品产能扩张的情况下,看好五谷道场凭借其品牌、渠道优势带来的业绩增量。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3年EPS分别为1.00/1.20/1.49元,对应PE分别为13.56/11.35/9.11倍。随着面粉厂自建和挂面产能扩张,公司进一步实现全国化产能建设,随着产能释放,看好其挂面业务的增长,同时看好其面食品类拓展和方便食品扩产带来的业绩弹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扩张不及预期;方便食品经营不及预期;其他公司经营不及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