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员工持股稳发展,竣工回暖奠基础
内容摘要
  事件:

  2021年6月24日,三棵树发布《第五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等公告,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对象总数不超过5000人,资金总额上限为20亿元。公司实际控制人洪杰先生为本次参与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资金提供托底保证。

  点评:

  持股金额上限新高,促进公司未来发展。根据公司公告,三棵树第五期员工持股计划资金总额上限高于前四期持股计划资金上限之和。本次员工持股对象为:公司或下属公司在职的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中高层管理人员、其他核心骨干员工,本次持股计划持股人数不超过5000。根据2020年年报,公司员工人数将近8093人,即此次持股人数超过公司员工总数的一半,比例达61.78%左右。本次持股金额上限之大及持股人数之多,充分彰显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收益托底保证,激发员工能动性。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清算阶段,在扣除本计划存续期内发生的全部费用后,根据可分配给员工的最终金额所计算出的员工自有(自筹)资金年化收益率如低于10%,由公司实控人洪杰先生对员工自有资金本金兜底补足,且为员工自有(自筹)资金提供年化利率10%(单利)的补偿。强化对核心员工的长期激励效果,激发员工认购积极性,为员工主观能动性注入强心剂,也为公司未来高速发展奠定基础。

  竣工回暖叠加积极创新,为企业高速成长奠定基础。5月房地产竣工数据回暖竣工单月同比增速回正达10.14%,伴随中报披露在即,“三条红线”政策制约,竣工节奏进一步加快或成定局,对于涂料后周期建材营收驱动效果显著。同时,公司积极研发推陈出新,2021年Q1研发投入达4200万,较上年同比增长38.35%,并拥有超过300件授权专利。推出与宝可梦联名BB漆、科创艺石漆、科创艺术漆以及科创板等多品类、多视觉效果、多共功能产品,为公司高速扩张奠定基础。

  鉴于持股计划公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21-2023年EPS为2.11/3.00/3.77元(摊薄后),对应PE为88.32/62.07/49.47倍。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估值与盈利预测不及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