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跟踪报告:市场份额稳中有升,享受行业红利
内容摘要
  服务器行业需求表现如何?2021年一季度,全球市场服务器厂商销售额同比增长12%,达到209亿美元,出货量同比增长8.3%,接近280万台。其中,中国服务器市场收入同比增长29.1%,继续领跑市场。增速表现一方面与2020年一季度疫情影响下的低基数有关,同时,受益全球经济复苏,服务器投资需求也在逐步复苏。

  目前产业链指标提示了怎样的景气信号?国内头部云计算、互联网客户资本开支结构性增长,主要以腾讯增长为主导,另外,新兴互联网企业崛起,有望为行业贡献增量需求;海外厂商整体资本开支呈增长趋势。上游厂商经营数据年内有望逐步恢复,Intel2021年Q1数据中心业务集团DCG收入下降20%,受到云计算客户去库存和政企客户需求下滑影响,展望2021年,英特尔预计其数据中心云计算客户需求有望恢复增长。

  公司在服务器行业中的竞争地位如何?全球市场看,公司份额连续多个季度继续稳步同比提升,不断拉近与戴尔、HPE距离,截至2021年一季度,浪潮全球服务器市场份额为7.2%,位列第三。在国内市场,根据IDC跟踪数据,2020年浪潮继续保持国内服务器龙头地位,销售额计算的市场份额为35.6%。此外,除了在互联网/云计算领域的优势地位稳固,公司在电信等领域正在加大行业渗透。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服务器行业龙头,受益行业成长红利,我们预测公司2021年-2023年归母净利润17.78、21.20和24.60亿元,EPS为1.22、1.46和1.69元,PE为23、20、17x,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服务器需求增长不及预期;竞争加剧、盈利水平下滑的风险;供应链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